低龄留学:美国高中寄宿与走读有何区别

2015年07月10日11: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低龄化已渐成趋势,国内国际学校也遍地开花。家门口的“洋高中”让国际教育植入了中国土壤,却偶尔显得“水土不服”;直接出国读高中能让孩子较早融入国外环境,但很多父母对于未成年孩子独在异国难以放心。为此,7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将举行“出国读高中VS家门口的“洋高中”到底如何选择?”家长[微博]沙龙活动,为给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纠结的家长们指点迷津,让择校理性不盲目。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7-03/1618476596.shtml

  随着中考[微博]成绩的公布,紧锣密鼓的中招即将开始,而众多家长关注的公立学校国际班也陆续公布分数线及面试要求。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特此为广大考生家长汇总北京公办高中国际班分数线及面试信息,详见:http://edu.sina.com.cn/z/2015gzgjb/

 

  为了方便家长和学生对美国私立高中寄宿高中和走读高中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里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美国私立高中寄宿与走读的区别。希望能在留学选择的过程中起到一个参考的作用。

  美国私立寄宿与走读高中区别分析

  住宿形式不同

  美国寄宿中学通常有五天寄宿、七天寄宿两种形式,走读中学则不提供住宿,国际留学生居住在美国寄宿家庭。

  学校综合实力

  美国私立寄宿中学大[微博]多数历史悠久,注重精英教育,无论是教学质量还是校园环境都堪称一流。部分走读中学也有一定的历史,但学校质量良莠不齐,难辨好坏。

美国私立中学美国私立中学

  活动类型不同

  美国寄宿中学以参加校园活动为主,学生可以再第一时间参加各类活动,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社交技能及综合能力。而走读中学的学生则由于校车时间、家长接送时间的限制,参加活动的自由度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走读中学的学生往往会参加寄宿家庭组织的社区活动、家庭活动、教会活动。

  师生比例不同

  美国私立寄宿中学大多采用十几个人的小班授课,师生比例一般在1:6到1:16之间,美国私立走读中学也坚持小班教学,但因为招生人数控制比较灵活,教学质量也难以保证。

  留学费用不同

  从经济的角度出发,私立中学的费用要比走读中学的费用要高,走读中学要比就读寄宿中学每年可节省1-2万美元费用。

  升学优势不同

  在美国私立寄宿中学毕业生综合素质颇高,受到很多美国高中的青睐。就读走读中学的国际留学生年龄相对较小,自我管理能力有限,不容易保证学校对每一个学生都能进行全面细致的监督辅导,这为学生升入名校带来一定的障碍。

  个人能力培养不同

  私立寄宿中学更加注重学生个人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为有潜力的学生提供进一步的学习空间,使得学生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然而随着近年来寄宿制中学竞争愈演愈烈,也有一部分同学开始选择赴美就读走读中学。

  校园基本设施建设不同

  一般来说,美国寄宿中学资金来源充足,教学设施、体育和文化设施健全;走读中学的校园建设情况参差不齐,相对来说就读风险也较大。

  关于美国私立寄宿与走读高中的区别情况,今天就为您介绍到这里,希望会对选择美国高中留学的留学生有帮助。

    本文选自《zourrl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微博]?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更多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对国际学校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直接在下面报名参加家长探校活动。

  电话报名:4006-988-006

  在线报名: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寄宿北美高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