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在阳光海滩夏威夷学习的七个理由

2015年07月31日15: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在夏威夷
 
  提到夏威夷,马上映入您脑海的一定是阳光沙滩、碧海蓝天和热情洋溢的草裙舞、美国历史地标——珍珠港。夏威夷州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为1.67万平方千米。事实上,作为美国的第 50 个州,夏威夷除了拥有四季宜人的美丽风景,还拥有多种多样的教育院校和强大的教育资源。夏威夷拥有各类专业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与公立大学、社区学院,并提供大学预备寄宿学校、英语语言学校等。奥巴马、孙中山等都曾在夏威夷Punahou School学习。
  2012-2013 学年有超过 5000 名国际学生在夏威夷各院校注册入学。
 
  夏威夷教育体系

  夏威夷教育体系以夏威夷大学为首,包括在亚太研究、天文学、生物技术、海洋及地球科学、热带农业、环境保护、生物学等方面研究享有盛誉的夏威夷大学;以旅游、交通、餐饮管理业等专业闻名的夏大MANOA分校;以农业、海产养殖、天文、生物医学研究为主的夏大HILO分校;以及致力于职业教育的社区大学系统。夏威夷州还有许多知名的私立K-12寄宿学校,包括欧胡岛上的中太平洋学院和夏威夷大岛上的夏威夷预科学院等。
   夏威夷每个主要岛屿上均有优秀的院校。欧胡岛上有夏威夷大学马诺阿第一研究分校、七所夏威夷社区学院中的四所以及几所优秀的四年制私立大学,例如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宣敏耐大学。夏威夷大岛上坐拥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和夏威夷社区学院两所大学。茂宜岛上拥有夏威夷大学茂宜学院,考艾岛上则有考艾社区学院。每个岛上还拥有优秀的英语语言课程,为出于学术、专业或个人目的而进行学习的学员提供短期和长期的英语技能培训。在欧胡岛上,此类项目包括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夏威夷英语语言课程 (HELP) 和新英语强化课程 (NICE)、里沃德社区学院、ELS 檀香山分校和 Global Village 檀香山分校的英语课程 (ELI)。邻近岛上类似的项目包括夏威夷社区学院的 IEP。
 
  在夏威夷学习的七个理由

  优势专业全球领先——夏威夷院校多个专业的教育教学与科研成果在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包括旅游业(酒店、餐饮等);自然、物理和生物科学(如天文学、热带农业、海洋科学、水产业、火山研究、环境保护等)。由于夏威夷地处太平洋中部,位于东方与西方的交汇处,夏威夷在亚太地区语言学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自然生活实验室——独特的地理位置、地质和环境使得夏威夷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濒危植物物种,从而成为研究植物群的天然温室。夏威夷的火山又是开展地质和地热能源勘察的理想之地。高耸的山峰和清新的空气质量又使这里成为国际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的研究中心。此外,这里的深海环境允许进行尖端海洋学和海事研究。
  健康环境——夏威夷连续多年当选为美国最健康州之一。夏威夷属于温带气候,一年四季温度宜人,全年均适宜户外活动。这里的医疗设施首屈一指,在医学各领域都拥有优秀专家。
  安全社区——夏威夷州府火奴鲁鲁市被冠以美国最安全大城市,以低犯罪率闻名。夏威夷被多个媒体评选为“美国最宜居城市”,打分指标以城市安全度,医疗,人文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为参照标准。以软实力为主导的宜居标准,是夏威夷吸引国际学生的重要理由。
  多元文化氛围——夏威夷无论在地理还是文化上都位于东西方的交汇点,并完美融合了两者的精华。夏威夷的多元文化社会造就出一个有利于了解自己和他人的充满活力并且舒适的环境。夏威夷近65%的人口源自亚太地区,另有约22%的人口是欧美人后裔。夏威夷的双文化人口比例在美国最高,这也证明了夏威夷是个文化大熔炉,其热情好客,让人舒服惬意。夏威夷是美国最有亚洲感的一个州。
  高品质生活——夏威夷一直是美国生活品质最高的地区之一,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美景、世界性的人口、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文化、优秀的环太平洋区域联系网。
  便捷交通——夏威夷与世界各大城市尤其是亚太地区的航线连接。火奴鲁鲁市有多个飞往北京、台北、首尔、东京、悉尼、上海和马尼拉的直达航班,还有众多直飞美国本土主要城市的航班。
 
  夏威夷教育联盟成员
  夏威夷教育联盟的成员资格对所有经过认证的院校与项目以及拥有相同愿景的私立和公立组织开放,包括:
  K-12 寄宿学校     
  职业与非职业培训机构
  英语语言学校与课程     
  州立组织机构,如商业、经济发展和旅游部 (DBEDT)
  2年制学院                                      
  其他成员组织,如房地产公司和商会
  4年制研究生学位授予
 
  夏威夷教育联盟的愿景是通过在全球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将夏威夷打造成为国际教育与培训行业的领导者。
  夏威夷教育联盟的成员一致认为:国际化的教育既能提升知识与学问,又能为人们搭建相互理解、互相尊重的桥梁,同时增强对整个地球村具有建设性意义的领导力量。我们坚信国际化的教育是实现和平、安全和健康强有力的基石。我们相信推动夏威夷境内和境外的教育旅行,有助于改善国际关系和培育更称职的地球居民,以此来为夏威夷州做出贡献。
 
  更多信息请联络:
  美国夏威夷州政府驻华代表处 吴正晖
  电话: +86 10 65277530  邮箱:flora@optimy.co

文章关键词: 学在夏威夷美国高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