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科技大学MBA及商学研究晋身全球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8:45   MBA中国网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以高质量的课程及杰出的研究成果,成为《金融时报》2010年度全球MBA排名榜亚洲榜首并晋身全球十大的学府。科大MBA课程于整体排名位列全球第九位,与芝加哥大学等高等学府同列前茅,其中科大位列学术研究一项的第十位,成为亚洲学界在《金融时报》年度排名史上的一大突破。

  最新的《金融时报》排名凸显出科大MBA课程的毕业生在当今具挑战性及充满困难的经济环境下,仍极具优势。科大MBA毕业生就读课程前后的薪酬加幅高达131%,位列全球第六位。

  科大的学术研究排名由第17位大幅攀升至第10位;“博士排名”由去年的第41位上升20位至第21位。“博士排名”乃根据拥有博士头衔的毕业生数目,以及毕业生于2009年全球主要MBA课程中执掌教授职位的数目而计算得来。科大商学院也以所有教授均拥有博士学历为傲。

  科大商学院在五项与国际化有关的评分中保持一贯优势,其中“教授国际化”及“顾问国际化”分别位列全球第三及第二位。科大MBA课程的学生背景多元化,令科大MBA课程在“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经验”及“学生国际化”两项全球排名中位列第六位。以毕业生在三年内的就业地区转变评分的“学生国际就业流动性”,此排名也由全球第17位上升两位至全球第15位。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表示:“本院再次获认同为全球最佳的商学院之一,本院上下为此骄人成绩感到非常高兴。本院于研究排名位列全球十大,印证具备充足资源及决心的亚洲学府极具条件及优势,于全球商学研究上占领导地位。商学研究的良好发展不单为本院学生带来裨益,亦有助提升区内的商业发展。”

  科大MBA毕业生也被雇主所称道。根据科大商学院于2009年所进行的一项雇主招聘人才取向的内部研究显示,大部分雇主对科大商学院的校誉、其MBA毕业生的整体商业管理技巧、技术及数据分析技巧,以及达成目标的能力均感满意。研究同时发现,雇主在聘用MBA毕业生时,非常重视其沟通、人际关系、切合公司文化、达成目标的能力及领导才能等软技巧。

  因此,科大商学院将继续在世界各地招揽顶尖学者及行政人员成为教授,为学生提供结合学术知识及专业实战经验的优质教学,培育他们成为优秀领袖,在现今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下保持极强的竞争力。

  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及MBA课程主任戴启思教授指出:“现今雇主于招聘MBA毕业生时,期望他们具备全面的商业知识及领导才能。本院以研究为本,同时重视实战经验,所以我们会继续邀请杰出的决策者成为本校的兼任教授。本院致力提升于学术方面的表现,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商业教育,让他们可以从容面对竞争。”

  科大MBA职业发展部也积极与市场推广、房地产、私募基金、顾问及金融等行业的各大企业紧密合作,为MBA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及扩大行业层面。同时,科大MBA职业发展部为学生举办加强专业形象、履历撰写、人际网络等技巧的工作坊。职业发展部考虑到雇主期望求职者具备出色的软技巧,将会继续安排着重管理技巧及工作实践经验的项目,包括让学生为大企业提供顾问服务、职业发展训练、一连串的职业讲座及工作坊等,提升学生在这方面的竞争力。

  科大MBA职业发展主管及企业关系何炳佑先生表示:“我们与亚洲区内企业的关系紧密,将继续致力协助学生于区内觅得最合适的职位。”

  经济环境日趋明朗,更多企业于2010重开招聘计划。截至2010年1月中为止,企业在科大MBA进行招聘的职位数目比去年同期上升31%,而且薪酬条件也较为优厚。

  何炳佑先生表示:“虽然现阶段我们未能就MBA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作结论,但以我们观察所得,今年全球经济好转,就业机会亦有所改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