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科:全面解读上海交大安泰MBA“雏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9:38   MBA中国网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项目主管陈建科老师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项目主管陈建科老师

  5月19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在其MBA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2011年秋季MBA招生政策改革方案,首推命名为“雏鹰”计划的全国第一个全日制MBA预科生改革方案。MBA中国网记者就“雏鹰“计划的相关问题采访了上海交大安泰MBA项目主管陈建科老师,陈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该计划进行了阐述。

  “雏鹰”计划主要内容

  “雏鹰”计划主要面向未满报考工作年限的“985”院校本科或以上学历的应届生或毕业生,通过“春令营”和“秋令营”活动招收未满报考年限的全日制MBA考生为MBA预科生。安泰会根据考生表现给予今后报考时“联考成绩达到C/B/A线后直接拟录取”的政策,并至少可以获得1~3万元不等的“雏鹰”奖学金。之后可以参加全日制MBA中的拓展训练、网络课堂等预科生学习活动,直至正式录取成为全日制MBA学生。

  正确认识“雏鹰”计划

  “雏鹰”计划首先是一个针对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计划,然后才是一个上海交大安泰MBA的培养计划,参加“雏鹰”计划的学员在“春令营”和“秋令营”中参加的主要活动和课程更多的是针对其以后的职业发展的指导和训练,不会过多的进行专业性很强的MBA课程。

  陈老师特别强调,“雏鹰”计划的优秀学员将会获得该计划的“雏鹰”单项奖学金,在通过MBA联考之后可同时再申请学校奖学金并进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就读。

  “雏鹰”计划价值所在

  MBA教育培养的是未来的商业精英和领袖,MBA招生工作必然主要围绕着有潜力成为商业精英的考生。调查显示,职业经理人及自主创业的经理人都有年轻化的趋势。因此,安泰MBA推行“雏鹰”计划就是致力于聚集那些有着巨大领导潜质并正在努力寻找合适位置来发展自己潜质使自己早日成为商业领袖的考生。安泰MBA“雏鹰”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有潜力的考生早日成为未来商业领袖,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MBA学习规划。

  “雏鹰”计划的推行也必将为交大MBA提前锁定优质生源打下基础,通过雏鹰计划,发现更多适合读MBA的学生,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进入安泰MBA学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