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外MBA面试注入人文关怀 人性化服务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0:49   MBA中国网

  近两年来,为了争夺有限的优质生源,各大商学院竞争日益白热化,在师资、课程、学费上"招数百出"。今年也出现了一大"亮点":在复试环节,院校加入了更多的关怀元素,提供更细致、更人性化的服务。

  为了避免出现考生花费整天时间等待复试的现象,上海外国语大学推出了"面试3小时"概念,考生只要花3个小时即可完成面试。整个复试过程分成两步走,首先上外MBA中心工作人员将调剂考生分组,然后安排几组考生同时交叉进行管理能力评估、英语听力和个人面试三个环节的复试。面试流程清晰,效率高。

  上外站在考生的立场,不仅在面试时间上严格把握,在人数上更是严格控制,每天只通知少量的考生,严把生源质量关。"上外MBA面试官较多,每次安排的考生较少。面试环节做地非常专业,不仅方便考生,还可以将时间更多地花在和考生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上,做到对考生负责。"上外MBA中心的高老师在采访中表示。

  此前,已有院校开始尝试在MBA面试中注入人文关怀元素,以招揽优质考生。比如,针对行程安排紧张的考生以及外地考生,北京工商大学推出"预约面试"。上大则实行零压力面试,提倡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对话,以便考生正常发挥。

  专家认为,无论是上外的"3小时"复试,北京工商大学的"预约面试",还是上大的"零压力"复试,这些看似是简单事,实则可以看出MBA招生院校的服务精神和专业素养。同时,也代表了一种趋势:商学院将会越来越关注考生需求,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并预言此类创新举措在MBA领域将会成为一种常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