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EMBA应走出"奢侈品"迷途寻求良性发展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6:08   中国MBAhome网

  MBA教育应走出“奢侈品”迷途 找到如何破解EMBA价格不断上涨的魔咒,走出“奢侈品”迷途,找到可持续的良性发展模式?

  像哈佛商学院这样的欧美成熟商学院的主要收入来自捐赠,而并非靠学费生存,国内商学院是否能探索一条相对适中和稳定的学费加校友捐赠结合的发展模式?

  浙江大学(微博)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介绍了浙大的探索经验,浙大EMBA在名校中学费一直处于偏低水平,致力于培养引领中国未来的健康力量,不在意领跑EMBA学费,更在乎为企业家成长所创造的特殊价值,期待EMBA校友在毕业后感恩学校培养,通过捐赠回报母校。浙大管理学院一直是国内大学中校友捐赠数额最多的商学院,达到2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大学文化和精神的影响,让学员懂得社会责任,懂得回报社会,其实也是EMBA教育是否成功的一个很好的“硬指标”。

  虽然浙大EMBA学费在国内属于偏低水平,但其校友捐赠数额在国内商学院中是最多的,目前已有2亿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认为,浙大不想领跑学费增长,更在乎引导企业家创造特殊价值,让他们认同浙大文化和精神,让学员懂得回报社会和自身的责任。而这,将是中国EMBA教育良性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浙江大学 浙大MBA EMBA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