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两岸EMBA精英论坛开跑 畅谈经济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4:05   中国日报网

  台湾醒报报道,由台湾大学EMBA与复旦大学(微博)EMBA共同举办的两岸EMBA精英论坛今日开幕,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在开幕演讲中谈到国际经济大趋势时表示,未来的国际趋势会因美、欧与中国之间的竞争、经济模式改变与贸易拉动,影响人力市场的开发,因此尽管无法判断未来的趋势强权将由谁主导,但东方崛起是个事实。

  由台湾大学EMBA与复旦大学EMBA共同举办的“2012两岸EMBA精英论坛”於今天于台湾大学管理学院正式起跑。两校在两年前规划成立了“台大复旦EMBA专班”,藉由学术与实务双轨进行实务教学课程。今日於台湾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精英论坛”是希望透过系列趋势论坛讲座,让成员把握环境与时代动向,并创造未来。

  管中闵在专题演讲中畅谈世界版图与未来发展,从政治、经济层面分析20世纪至21世纪的国际情势演变,管中闵说,世界的生产性质在改变,也因此影响消费行为与跨国贸易。因此,国际之间会因世界情势的竞争,塑造新型强国。

  管中闵指出,认清未来趋势的目的在於了解过去的经济体系,并透过经济体系之间的贸易来往、新兴市场扩张、需求模式的转变、金融风暴的冲击等经济模式之间消长关系,开拓自己未来的市场。提到未来的经济动向,管中闵说,未来的世界局势必然会围绕在美国、欧洲及中国为核心,但是否会与过去一样出现两国霸权竞争,或是单一强权主宰,管中闵仍无法给予一个预测的答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EMBA 台湾大学 复旦大学 两岸 精英论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