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关注:2012MBA调剂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5:17   MBA环球网

  由于今年分数线降低,导致很多学校对外不接收调剂,就连本校考生专业调剂仿佛也很困难。面临这种状况,很多考生都放下了课本纷纷去联系导师或是上届师兄师姐。在我看来,信息固然重要,但是毕竟复试在即,海天考研(微博)温馨提示一味的去面见导师或是请师兄师姐吃饭聊经验也大可不必。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也愿意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也因今年的泄题事件,很多高校都加强了复试力度。这就要求我们的考生重拾英语、政治复习资料以及专业课相关课本。甚至面临调剂到其他专业,更应尽善尽美的掌握本专业的相关专业课知识,有一个完整的基础知识储备才会给导师一个好印象。

  下面给面临调剂的2012考生几点建议:

  提前着手准备调剂事宜

  面对本校校内无法调剂的同学,温馨提示可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着手准备校外调剂。大范围的掌握调剂信息,给有调剂意向得学校提前取得联系。

  两个平行志愿的有效把控

  网上调剂系统开放后,每位考生可同时填报两个平行调剂志愿,对于这两个志愿的把控,是至关重要的。由于志愿提交后48小时之内不能修改,所以我们可以在提交两个平行志愿的时候可分不同时间段提交。在填好志愿后,需要主动积极地与调剂院校进行联系。此时有效的与调剂学校得研招办沟通有利于他们对你资料的掌握。

  学会最终的选择

  很多同学会收到不止一个学校发来的复试通知,对于这一点,我建议,如果有时间可以都去看看,但是对于心仪的学校还是需要花些时间着重准备一下的。虽然很多人也说太多的复试会造成时间的浪费以及准备的不充分,这就要靠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海天考研说我们还是希望通过一年的复习能够取得考研成功的,针对跨专业复试的同学,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准备专业课的。所以分配好备考时间,我相信我们的考生还是可以胜任的。但是,对于做种的录取通知,我们还是需要唯一性。

  在此,今年跨专业的调剂生,你们面临的风险比其他调剂生更大,你们要重新熟悉一门专业课程,同时还要再拾起英语口语等。所以,还是想建议2012考生,如果可以,选择一门与自己专业相近的专业调剂为宜。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2012 MBA 调剂 经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