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院盘点:最能吓唬人的89句职场套话(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3:26   福布斯中文版

  42. “我是变化的催化剂”——这听起来像是我知道如何处理我们业务不断经历的混乱。

  43. “这一点上我们必须要做更多的尽职调查工作”——没什么线索,但其中的法律术语不是使我听起来更注重细节吗?

  44. “不要把钱留在桌面上”——对他们要尽可能地贪婪。

  45. “我们采取了‘预备!开火!瞄准!’的方法”——我们完全是在凭感觉运作。

  46. “希望不是策略”——我没什么策略,但这么说使我比其他同样没有策略的人高出一截。

  47. “我们必须打破内部的隔阂”——我们的组织结构就是一个烂摊子,我动辄受到其他部门掣肘。

  48. “我认为这不会带来什么改观”——这是不会打动我的老板的。

  49. “久仰大名”——我更愿意和你背后的人谈。

  50. “让我们看一看1:3万英尺的比例图……”——我喜欢从大局角度思考。 

  51. “这是古老的80-20法则”——我真的不知道那法则指什么,我只是想专注于能使我们成功的事情。

  52. “我们需要管理一下预期”——已做好拍马屁的准备。

  53. “它的可操作性不够/什么是可交付的?”——锤炼构想的工作交给你们那些家伙吧。我太累了。

  54. “我的2美分是……”——这种观点的价值绝对远超过2美分。

  55. “此处我可能略显啰嗦……”——你们这些白痴,我要明确指出,这一点我之前已强调多次了

  56. “我们有太多的首领,却没有足够的印第安人”——我要成为领导。

  57. “展望未来”——不要像这次又搞砸了。

  58. “我的人都知道我推崇开放交流”——我已经告诉过下属有问题尽管来找我,如果他们抱怨我太忙,没工夫与他们谈,那我有什么好愧疚的?

  59. “此事已像病毒一样传开了”——有人将其发到了推特上。

  60. “我知道你一直是过度劳累”——准备再多干点儿吧。

  61. “它是可规模化的”——在理论上,我们可以卖掉很多。

  62. “这是最好的品种”——为此,我们特意聘请了市场调研公司来这么说。

  63. “我们注重附加值”——不像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可不追求附加价值。

  64. “什么是我们的走向市场(go-to-market)策略?”——有没有人策划了这一点,因为我太忙了吗?

  65. “我现在是从消防水带来喝水”——现在我需要一些同情,背负着这家公司让我太累了。

  66. “我们遇到了一些反抗”——他们不会购买的。

  67. “我们需要采用水平集方法”——虽然我没进过家得宝公司,但这句话让我听起来很老到。

  68. “这是最基本的阻挡和擒抱”——你怎么会搞砸了?我也在高中打过橄榄球,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

  69. “让我们亮出比赛的劲头”——认真点儿,伙计们。

  70. “所有内容我们都已经涵盖了”——我不知道这指什么,但凭这一点你还不敢怀疑我的准备工作吧。 

  71. “我们不希望被抛下公交车”——所以让我们把别人先赶下去。

  72. “但为了结束这一周期……”——说这话的人总是那些纸上谈兵的家伙,满口的业务发展/战略,这样才显得他们细致入微。

  73. “’下一步‘是什么?”——本次会议先前这90分钟里有没有人记了点笔记?

  74. “这可是唾手可得的果子”——要迅速拿下。

  75. “我们需要一些快速成效”——通过某些据为已有的成功,我们能使人们相信我们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76. “这是[插入公司名称]克星”——我为正在吞噬我们午餐的公司配上了说话人偶弗雷迪·克罗伊格(Freddy Kreuger)的图像,这么做还没有吸引你的注意吗?

  77. “我想提一下大家避而不谈的问题”——我知道你们认为我在试图掩盖/粉饰什么,所以我最好谈一谈这一点。

  78. “这就是明日之星/新事物”——一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曾告诉我这确实很酷。

  79. “这一次它很不同,因为……”——不要等解释……快往山上跑。

  80. “对此,最好的做法是什么?”——我怎么能照顾到自己不背后受敌,毕竟我们只是照抄其他人的方式做事?

  81. “这就是我们的可交付产品”——我知道这听起来就像装尸袋里的什么东西,但这么说能使我们的PowerPoint演示比实际更霸道。

  82. “需要时我们将透露给你”——你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不用了解所有细节。

  83. “我们希望将其向上移,再向右移”——我高中时代数不及格,不知所云啊,但有人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实现了,我们就将赚很多钱。

  84. “我们正在经历重组”——没人知道目前到底在发生什么。

  85. “我们必须增加客户的心理占有率”——我想,如果我的职业生涯选择的是做脑叶切除手术的医生,而不是市场营销,那么我会更幸福。

  86. “我认为你不是在做同类比较”——让我来告诉你该如何考虑这个问题。

  87. “对于这个问题,让我们剥洋葱般的层层深”——我要使自己听起来很坚决,所以这是个不错的办法,告诉你我不仅仅是在清嗓子。

  88. “你没说清楚啊”——你做演示时,我一直忙于查电子邮件,没认真听。

  89. “我希望你自己处理好这件事”——我只是把你丢入迷雾之中,你自己琢磨吧。

  如果你牢记了以上89条,我将授予你商业陈词滥调MBA学位。恭喜!(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作者:Eric Jackson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微博)博士 译者:杜伟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