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BI(挪威)MBA欧阳坚:以热情结交朋友

2012年10月17日17:15  新浪教育 微博   

    欧阳坚,James Ouyang,2006年12月至2008年12月就读于复旦大学[微博]-BI挪威商学院[微博]MBA项目七班。现任富士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北亚区销售总经理。

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校友欧阳坚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校友欧阳坚

  除了专业管理知识的学习,networking亦是MBA学习中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就读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生和校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他们因为共同的追求汇集在一起。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一直在探索多种可能的交流途径,通过组织各种各样的“课余活动”,如成立“聚贤荟”学生自治组织,定期举办行业沙龙和跨班活动,为学生和校友们提供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学生不仅仅可以参加活动,更可以融入各项活动的筹办与施行中去,以获得更多的价值。令人欣喜的是,“聚贤荟”已经成为复旦-BI(挪威)MBA项目Networking的一个招牌平台,校友们于此收获颇多,对networking价值有着极高的认同。

  欧阳坚校友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7班的班级联络人、第三届聚贤荟文体部长,现任富士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北亚区销售总经理。2006年12月入学的时候,欧阳坚还是销售经理,工科出身的他为了系统学习管理学知识,选择来到复旦-BI(挪威)MBA项目进修。学习期间,他在热心组织各种活动中对networking的价值产生了独到的见解。

  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培训课程,MBA学习主要是经营管理理论的学习,欧阳坚认为,“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课程是每月集中四天授课,学习节奏快,强度大,这时候学习的心态就尤为重要,不要期望速成,而要扎扎实实地打好理论基础。同时,

  MBA的同学一般都是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大都处于同一年龄段,背景相近,而下一代小孩子也差不多是同一年龄段,同学们在各方面都有比较多的共同话题,因此,一定要抱着热情参与各种活动,积极认识同学的心态。但是,欧阳坚强调,一定不能太功利,要抱着平常心,真诚地结交朋友——这才是networking的价值所在。

  欧阳坚为人非常热心,乐于奉献。不仅在MBA就读期间,包括毕业之后,他几乎替繁忙的班长承担下所有的班级活动和聚会的组织工作,俨然是大家心目中的“班长”,每年的项目年会、运动会都有他辛勤组织和参与的身影。说到2007年的趣味运动会,欧阳坚十分开心,那次活动是在浦东的一家俱乐部进行的,活动很简单,投篮比赛、绑腿跳等,但是却让同学们迅速熟识起来,开始建立起了信任和友谊。

  作为公司的骨干人员,平时的日常工作本就繁忙,还要抽出时间上课,对MBA学生的精力和体力都是一大考验。那么,是什么驱使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的各项活动呢?欧阳坚坦言,自己以前专业和工作圈子比较单一,集中在半导体领域。两年MBA学习下来,自己的朋友圈迅速扩大,涉及到快消、金融、汽车、地产等各个领域,这些新朋友对自己的影响和帮助是潜移默化的,所谓“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各种行业的案例和经验分享,以及人脉资源,都是今后工作和生活的宝贵财富。

  回忆2008年班委精心策划的毕业晚会,欧阳坚感慨万千。当时最后一门MBA课程Strategy Project结束后,全班同学来到创智天地的一家酒吧,伴随着PPT上一张张充满记忆的照片、一段段令人捧腹的视频,大家回顾了在一起学习、玩乐的两年时光。最后,每人都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互相随机抽取赠送,为两年的学习划下了完满的句号。

  如果说要用一句话分享networking经验,欧阳坚毫不犹豫地说,那就是“以热情的态度和平和的心态,结交更多的朋友”。(稿源: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