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青年放弃高薪回乡创业投资文化创意

2012年11月12日09: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一个楼梯架、一个喷绘桶、数支画笔,对今年25岁的肖书豪和肖佳丽两人来说,这套简单的行头支撑着他们追逐艺术梦。昨日,记者见到他们时,才知道他们是高中同学,2010年分别从复旦[微博]大学和上海大学毕业。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放弃了西门子等企业的高薪工作,“为了实现艺术梦”回到家乡浏阳。

  2010年6月,肖书豪从复旦大学[微博]毕业,并且拿到了理想企业的要约,但最后他选择了放弃。他说,刚进复旦大学时,他就有一个想法,毕业后要开一间文化创意店。回到浏阳后,他和毕业于上海大学的高中同学肖佳丽合伙开了家名叫“西里左岸”的艺术馆,开始手绘墙的创作。“西里,取自可可西里,代表原生态和原创,左岸则有浪漫、艺术的味道。”

  肖佳丽对美术的热爱是从中学时期开始的。怕家里不同意,她就在卧室里面画墙绘,每天画几笔,出门后就用白纸遮住。“不过作品完成后,父母觉得画得还不错,就鼓励我在家中四处捣鼓了。”

  手绘墙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肖书豪说,DIY手绘墙除需实战经验外,还要有专业功底。“工笔画、油画、国画等都要会,不然无法满足‘个性需求’。”肖佳丽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他们根据客户所需风格设计了3种方案后,没能打动对方。他们熬夜做了另外12种方案,夸张的满墙爬山虎、小清新的栅栏盆景组合等都用上。3个月后,客户最终选择了第一种方案。这次经历让他们了解了客户的不同文化需求。“希望能将时尚艺术气息带回家乡,营造良好艺术文化氛围。”肖书豪说。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梁露 实习生 陶欣)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