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回应王石婚变:不关心学员谈恋爱

2012年11月24日12:1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院长项兵近日首度对王石婚变事件表态称,学校不应对任何学位和非学位学生(学员与校友)的私人生活有任何评价,这与学校的业务是没关系的。

  不关心学员谈恋爱

  “我们学位学生将近5000人,非学位学生25000人,学校关心的不是哪个学生去谈恋爱。”项兵说道。

  他表示长江商学院有2000多位学生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这些公司的销售额加起来,去年超过了一万亿美元。而EMBA中女生不到20%,只有一届过了20%,绝大部分每一届女生EMBA这一块儿15%、16%、17%左右。

  关于商学院为什么会招收明星学员,项兵称不是为了明星去招明星的,他们有这个需求。比如说李亚鹏同学,他学习的目的是要经营自己的业务,所以他学的EMBA对他经营业务有很大的帮助。

  他表示,学校目前仍专注主营业务,包括教授队伍的建设、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以及出一批新管理思想等。“我觉得富人也好,大企业的老板也好,其实他们的全球学习和事业的拓展,对社会的进步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还是集中精力,把我们学校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是最大的道路。”

  顶级的商学院是不挣钱的

  目前中国200多家商学院中,具备EMBA(针对高级管理人员的MBA)办学资质的已超过60家。有关资料显示,2012年,中欧、长商等六家商学院的EMBA课程的学费超过50万元,其中长商高至65.8万元。

  项兵坦承长商学费确实在国内是最贵的,但是在全球还不是最贵的,长商和沃顿、芝加哥、凯洛格相比还是有差距的。这些顶级的商学院是不挣钱的,因为他们有一批世界级的教授,做世界级的研究,所以是不挣钱的。没有好的学校是挣钱的,好的学校都是用钱堆出来的。

  他补充道,EMBA主要是针对相对比较成功的,职位比较高的,或者是相对在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这个群体。长江商学院同样有MBA,MBA只要优秀,长江可以提供全额的奖学金。

  此前,有微博网友爆料称,地产大亨王石已离婚,新欢为80后女演员田朴珺,两人是在长江商学院认识的。这条“EMBA的艳遇”的消息,让高高在上的商学院落在了地上,长江商学院也赢得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资料显示,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长江商学院,EMBA课程的学费2010年是58.8万,2011年为62.8万,2012年达到了65.8万。在2002年创始之初,学费是25万。10年间涨了1.6倍。在长江商学院刚刚更新的官网上,2013级EMBA班学费、申请费累计已达70万,比前一年涨了4.2万。

  长江商学院那些明星学员

  在外界眼中,EMBA是商界风尚,近年来又开始成为影视圈明星转行商界的问路石。赵本山、李亚鹏、陈鲁豫、任泉、李湘、佟大为等,都是长江商学院的明星学员。

  [赵本山]据报道,2009年赵本山就已秘密报名长江商学院的中国企业C EO课程,和知名企业家马云[微博][微博]、傅成玉等成为同学。据赵本山身边人透露,该课程席位有限,课程委员会制定了严格的甄选标准。

  [李亚鹏]去年5月,李亚鹏在微博晒出自己在长江商学院就读EBMA的学生证,感慨道:“二十年前从理工科转入中央戏剧学院,今天又转入长江商学院。每一次转变都会带来新鲜、困惑、迷茫、欣喜,宛若新生。I like!”

  [李湘]去年,李湘在博客撰文,称自己在长江商学院攻读EMBA。“我的同学中不乏很多‘大人物’,但进入学校后大家在一起都感觉特平等。”

  [陈鲁豫]陈鲁豫早自2005年开始就在长江商学院就读EMBA课程,2007年夏天毕业。据报道,陈鲁豫是被长江商学院的院长项兵鼓动,才选择就读长江商学院的。

  [任泉]为了当好制片人,任泉也在长江商学院学习EMBA课程……“我每个月有4天会雷打不动地去学校学习,在这里,你能够认识很多人,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长江商学院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2002年创办并获得国家正式批准,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成员,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

  项兵,现任长江商学院教授和创办院长。198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机械工程系,1983年开始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1989年在University of Alberta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财会专业),曾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微博],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微博)和北京大学[微博],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一批(七名)核心教授之一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和EDP的创办主任和博士生导师。(金龙)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