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马云经典语录

2013年01月19日15:02  中国经济网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读书像汽车加油,得知道去哪里,装得太多就成了油罐车。不读书和读书太多的人,都不太会成功,所以别读太多书。”(马云[微博]去年发的一条微博)

  “读书像汽车加油,得知道去哪里,装得太多就成了油罐车。不读书和读书太多的人,都不太会成功,所以别读太多书。”(马云去年发的一条微博)

  反面观点:马云的“读书无用论”和当下的社会精英的价值观、人生理念显得格格不入。尤其对于年轻人而言,读书是主要知识获取方式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有时候死扛下去总是会有机会的。” (出自“赢在中国”节目现场语录)

  反面观点:这似乎是不少团购网站和垂直类电商的心态写照,虽然叫苦不迭,但依旧折腾,直到资金链断裂。有时候死扛只能让更多的钱打水漂。创业需理性和弹性的智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所以尽量不要免费。等你有了钱以后再考虑免费,免费不是一个好策略,它付出的代价会非常大。” (出自“赢在中国”节目现场语录)

  反面观点:许多游戏开放商和音乐服务网站都将“免费模式”视为救命稻草。在行业竞争白热化,用户付费习惯又尚未养成的情形下,免费是“必经之路”,在免费的基础上才能衍生、摸索出更多的增值服务。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记住,关系特别不可靠,做生意不能凭关系,做生意也不能凭小聪明。”(出自赢在中国节目现场语录)

  反面观点:凭实力创富固然值得称道。但做生意,人脉资源同样不可或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我认为,员工第一,客户第二。没有他们(员工),就没有这个网站。也只有他们开心了,我们的客户才会开心。而客户们那些鼓励的言语又会让他们像发疯一样去工作,这也使得我们的网站不断地发展。”(出自赢在中国节目现场语录)

  反面观点:在美国,马云又是另一番言论。“和华尔街不一样的是,我们把顾客排在第一位,员工第二位,股东在最后。这就是我的信仰。顾客是我们财富的来源,员工推动创新。” (出自马云在2010年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专访)

  马云,你到底将员工排在第几?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在我看来有三种人,生意人:创造钱; 商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企业家:为社会承担责任。企业家应该为社会创造环境。企业家必须要有创新的精神。”(出自赢在中国节目现场语录)

  反面观点:截然将商人与社会责任分开未免过于武断,难道生意人就没有承担社会责任么?(福布斯)来源钱江晚报)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