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教育培训行业师徒赛 鏖战倒计时

2013年09月27日15:59  新浪教育 微博   

  今年创投圈什么最火?在线教育!在线教育这块大蛋糕在国内已有10年以上发展,近来新锐的创业项目和风投又在进行新一轮的圈地。毫无疑问,这是教育行业继2009年以来迎来的第二波发展热潮。

  然而,现今众多的创业项目仍然"雷声大雨点小"。大机构有实力,却陷入双手互搏困境;中小机构想转,但缺少互联网基因;互联网创业者缺乏教育行业经验。除了隔空喊话寻找底气,我们还能做什么?

  由《创业家》杂志举办的教育培训行业师徒选拔赛旨在为创业者、行业大佬和投资人提供交流平台。与传统创业赛事“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教育培训行业师徒选拔赛为创业者提供了与导师近距离接触的绝佳机会。

  正如周鸿祎说,人人需要Mentor(导师、师傅),世界并无奇迹。奇迹跬步而积,创业者更需要Mentor。漫漫创业路上,看事情若不能入木三分,再好的idea也是指马为鹿小黑屋;战略不见三年苦干也不见钱。信仰信念、市场痛点容量、产品矩阵、交易结构路线图、组织&财务结构、关键资源能力、营销特许风险应对、股权&融资……创业加速增值,木有导师就很危险。

  9月至10月初,李学凌、曹允东、金鑫、刘松琳、张永琪将担任导师,分别主持3-4场为期一天的行业师徒赛。比赛当日上午,导师将为创业者展示他最鲜为人知的创业经历,并解读私藏的创业干货。驻场投资人代表也将就行业热点话题及投融资关注点与创业者分享。下午,通过组委会初审的参赛企业进行路演,角逐当场导师的有限徒弟席位,及教育行业分赛晋级资格。

  待4场师徒赛完毕之后,成功晋级教育行业分赛的企业将参与10月18日上午的红牛创业加油站赛前培训及下午的教育行业分赛小组赛,角逐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全年总决赛晋级资格。同时,导师将从师徒赛中拜师成功的企业中选择优秀者,共同参与10月19日真品格教育年会暨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教育分赛师徒登台秀,角逐最佳师徒奖。

  真品格教育年会由真格基金、珍品网和创业家共同发起,旨在为教育行业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人建立沟通平台、分享教育行业干货、促成行业学习氛围。首届真品格教育年会和创业家黑马大赛教育行业分赛联合主办,届时,您不但能看到行业大佬的真知灼见,更能领略行业创新者的新鲜活力。

  本次年会及分赛阵容豪华,现场投资人、导师阵营超过50位。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微博]、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正保远程教育CEO朱正东等将组成评委团。除此之外,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李丰、盛大首席投资官朱海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国区总经理魏洪波等知名投资人也将亲临现场。

  9月14日,首场师徒选拔赛将由学大教育[微博]创始人金鑫牵头,在北京开赛。届时,他将分享学大在资本道路上遇到的挫折及教训。9月24日,李学凌将在广州招徒,与大家分享YY涉足教育的心得体会!

  创业者,快来寻找你的馒头(Mentor)吧!

  自2011年起,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沈南鹏、雷军、徐小平、周鸿祎等近百位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担任导师和评委,通过大赛的平台帮助成长型企业,推动中国商业创新者突破未来。据悉,本届大赛年度总冠军将获得一辆克莱斯勒300C豪华轿车。

  除克莱斯勒之外,2013年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还得到了红牛、百度、人人猎头等众多赞助商的支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