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与7大猎头公司签约共建平台

2013年10月25日10:58  新浪教育 微博   
7大猎头公司与商学院签约共建猎头合作平台7大猎头公司与商学院[微博]签约共建猎头合作平台

  10月22日下午,我校商学院与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智联招聘上海分公司、上海自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范帝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菁客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知名猎头公司正式签约共建猎头平台,为商学院专业学位学员提供立体化职业导航服务。据称,高校与猎头公司进行如此形式的长期、稳定而立体的合作,在国内尚属首次。 

  猎头平台的服务对象以工商管理硕士学员为主,同时覆盖到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工程硕士等其他专业学位学员。校企双方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在线信息发布平台,合作猎头在商学院所建的主题网站上拥有公司主页,学员及校友通过账号登陆了解信息、在线报名,并进入猎头人才库;猎头一对一咨询职业导航,学员、校友可在线预约;资深猎头担任为期一年的在校学员职业导师;合作举办猎头工作坊、企业宣讲会和猎头公司专场招聘会、猎头年度大型论坛活动等。 

  “教育最核心的本质是发现学生身上的亮点,并赋予他们自尊、自立和自强。既然统一的教育模式和职业发展模式对每个人不适用,就要打破这个矛盾,而猎头行业是最能帮助学员发现亮点、重新规划其职业生涯的社会力量,我们要让这种更加流动和有活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教育中来。”商学院MBA项目部主任高松教授就发起合作的初衷如此表示。 

  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指出,猎头平台使人才供需双方避免了京剧《三岔口》剧中人一样的在“黑暗中的摸索”,消除了信息的不对称,在降低人力资源交易成本的同时,还为学员提供了更多的教育内容,“使大学、猎头、学员的整体社会资本上升,创造了潜在的社会价值”。 

  连续8年位居中国人力资源企业第一位的中智公司,是最早与我校商学院正式进行战略合作的人力资源公司。对此次合作,中智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慧表示,当前国内普遍存在的中高端人才供需矛盾并不仅仅来自于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市场的扩张,也与人才培养模式密切相关,中智希望此次合作能帮助高校人才更好地适应市场和企业。 

  科锐公司董事合伙人王天鹏认为,只有流动才能增值,才能生成资本,此次合作可以让社会、商界、学员、猎头企业用最小的代价、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达到一种资产和资本的结合,提升社会效益和生产力。他称赞华理商学院“在没有资源的地方找资源,在没有道路的地方在找道路”,做了从没有过的探索。

  22日下午的签约仪式上,阎海峰与万宝盛华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锦荣、科锐公司董事合伙人王天鹏、智联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胡重玮、中智上海招聘服务中心总监朱诗勃、菁客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Beecher Ashley BROWN、上海自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波、范帝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莉等代表各方共同签约。王慧、王天鹏、张锦荣等发表致辞。《人民日报》、《解放日报》、上海电视台等近30家媒体的记者对合作方进行了深入采访。 

  我校商学院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而发展,其专业学位学员大多来源于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大多拥有工程技术背景。对年龄35岁左右、工作年限大约10年的他们来说,基本都面临着从专业技术人员向管理人员的职业转型瓶颈。针对这一情况,学院在课程设置、上课方式、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创新,形成了以行动学习为基础的三位一体的管理教育新模式,并从2009年起即实施了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为学员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