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项兵:全球化需要有效的全球治理

2013年12月20日14:24  和讯网    

  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成立于2002年,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授治校的治理结构,长江商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现已培养出数以千计备受尊敬的商界领袖。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最佳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高

  2013年12月14日 中国 三亚 “经济视野越来越全球化,而全球治理的结构稍显滞后,G20等框架组织作为"管理机构"也远远跟不上发展节奏。目前企业投资、贸易均实现了全球化,但全球的治理结构并没有搭建好。”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博士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高峰论坛“寻求全球增长新动力”中说。在该环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顾问沈联涛,毕马威国际主席安茂德,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和当当网联合创始人、CEO李国庆等嘉宾参与了讨论。

  “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我们对现有的东西方政治与经济体制进行了深刻反思。面向未来,在新的全球视野下,如何让全球治理跟上发展的步伐?我们又应当怎样考虑从社会到经济制度的选择?世界整体对新的自由主义进行重新反思,我们应该向谁借鉴?”项兵院长谈到,“众多民主国家的债务问题、优秀人才不愿从政的现象、政企关系的失调等都是金融危机中暴露出的问题。”项兵院长指出,在新的视野下,我们都需要重新考虑经济发展的方向与模式。“反思西方的体制,我们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忧虑,目前中国和美国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474和0.475,这种情况下国家可能丧失竞争力。全球化的进程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但"全球治理"的脚步在落后,G20等作为一种"管理机构"也似乎一直无法跟上,也许作为新兴国家代表的中国,和近代全球经济发展主要动力的美国,应该在未来承担更多的责任。”

  项兵院长说,“我对中国的未来一直充满信心,但挑战也是巨大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全球治理,第二,我们中国应该扮演什么角色。美国是老牌强国,而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种理念的对撞和融合需要解决。相对过去来讲,全球化、信息化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十多年前,美国人让我们进入了WTO,确实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未来如果中国不能进入"新一轮"的WTO,中国经济又将面临新的风险。”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Dominique de Villepin)、芝加哥图博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及芝加哥市前市长理查德·迈克尔·戴利(Lichard Michael Daley)、波兰前副总理及财政部长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Kolodko)、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和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活动并发表观点。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授治校的治理结构,长江商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现已培养出数以千计备受尊敬的商界领袖。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最佳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和工商管理博士项目(DBA)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