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FT全球MBA排行公布 北大光华排名57

2014年02月21日11:16  新浪教育 微博   

  《金融时报》官方网站(www.ft.com)日前公布了新鲜出炉的2014年全球MBA排名百强榜单,哈佛商学院[微博](Harvard Business School)击败所有竞争对手,继续蝉联去年失而复得的冠军宝座。这是自1999年英国《金融时报》编制该榜单以来哈佛第五次夺冠。斯坦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仍然屈居亚军,伦敦商学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则超过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升至季军位置,后者排名第四。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并列第五。

北大光华MBA项目全球排名第57位北大光华MBA项目全球排名第57位

  此外,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连续三年在该榜单中引领大陆高校,今年位列第57名。

  作为国际最权威的MBA排名榜单之一,《金融时报》每年推出商学院全球MBA百强榜,主要依据是MBA学生毕业三年的校友问卷反馈、校方提供的数据以及对商学院研究成果的评估。《金融时报》排名的编纂涉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学校的国际化程度和新思想的开创性等三个方面二十项指标来评定。

  连续三年稳居大陆院校排名首位显示了北大光华MBA项目在近年来综合实力的稳步上升,尤其在毕业生薪资涨幅、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校友对就读MBA投资回报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北大光华在教授的学术背景、国际学术发表以及博士生的培养等方面在亚洲商学院[微博]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也充分体现了北大光华作为中国知名商学院在MBA教育上的雄厚实力。

  2014年北大光华MBA项目进入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来,北大光华MBA项目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的商业领袖,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2013年,北大光华MBA项目在加拿大权威机构Corporate Knight发起的Global Green MBA排名中位列第23位,成为榜单中唯一上榜的中国院校。同时,将在职MBA学制由三年变为两年,实现了学制统一和模块制教学;开启了全日制班“不定批次、滚动面试“的招生,实现了灵活的报考模式;开拓国际机会,让中国学生走出去,建立国际化视野,让国际学生走进来,感知中国文化与商道的魅力。在2014年,北大光华MBA项目还将开设行业模块课程,把已有的MBA项目开始引向MBA+;同时,将继续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中国MBA,在深化国际化的基础上,不断地将教授们所创造的中国管理知识,用于对MBA同学的培养。二十年如一日对项目品质的持续关注,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学院使命,北大光华MBA项目必将继续与中国经济一同增长,一同迈向新的高度。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