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商学院被指成婚介所

2014年04月17日15:37  中国教育在线     收藏本文     

  “小三胜地”、“钓金龟婿”……一时间,商学院[微博]以及EMBA被贴上种种标签,成为坊间热议的焦点。更有木子美的重磅爆料——— 《EMBA的房卡故事》:女同学在附近开好房,领两张房卡,看上谁,就给谁塞房卡,一般是暗地里的,但也有明目张胆的,“忙起来一天要赶三四个场,真是吃不消”。

  有网友评论“尽管好事者渲染商学院和EMBA是“高级婚介所”,但大家都明白,那里实际上是建立上层关系网的所在:由于入读该班的非富即贵,能和这些手眼通天者攀上同窗之谊,今后的事业、人生目标,追求起来就会更快、更容易。”

  该网友同时认为:“事实上,‘名校=公关圈子’这种公式,或干脆说投资回报,并非中国一国的专利,事实上各国都有这样的现象……道理很简单:‘阔而优则学’模式下,班上同学谁富谁贵,一目了然,那些‘小博大’者可以放心下注,而不怕押错宝;而在‘学而优则阔’模式下,富与贵是毕业以后的事,泛泛地建立个圈子风险不大,硬押某人有‘大贵之气’,弄不好可就赔大了。”

  更多网友吐槽奶茶妹妹“好白菜都被猪拱了”,调侃与愤懑之情溢于言表。那么商学院成美女与财富大佬的“婚介所”情感专家怎么看?

  专家解读:各取所需无可厚非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雪萍在接受凤凰时尚专访时表示:所谓商学院成美女与财富大佬“婚介所”其实是各取所需无可厚非。

  1、高级培训班是情感咨询师建议大龄剩女择偶的好去处

  肖雪萍表示,许多大龄剩女在情感咨询中会问到:我要到哪里去找优质男?心理咨询师以及情感咨询师会建议:报一个高级培训班。首先高级培训班里是许多硬件条件非常优质的男性聚集的场所;其次,培训班处在相对封闭的学习的环境中,在这样的环境中人们更容易逃避社会的压力以及准则释放内心的情感,是产生爱情的一个比较理想的地方。

  2、各取所需无可厚非

  对于社会上人们对许多女性去商学院寻找优质男的质疑,肖雪萍认为:不可否认,高级商学院不止是优质男性聚集地更是人脉资源的聚集地,女性有目的的去读商学院也无可厚非。

  因为从古到今,“郎财女貌”一直是很常见而且的婚恋模式,婚恋关系中一直存在类似于经济学中利益交换的模式,男财女貌是两性关系中的各取所需。人们对于这种模式的质疑吐槽,通俗讲是一种“仇富”心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对社会资源分配不均的一种焦虑以及不公平感的宣泄。

  之前人们没有渠道而且言论顾忌较多,而如今网络提供了这样一个自由宽松的环境,所以人们更多将内心的不满与焦虑通过这样的渠道传达出来,一定程度上也是社会的进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