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2014年“燕归来”校友返校日(组图)

2014年05月07日10: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燕园春暖,惠风和畅,5月3日,光华管理学院迎来了近千名校友返校参加“燕归来”返校日活动。学院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天的“返校课”,齐聚光华的同窗挚友再次有机会体验青春的校园生活。“体育课”环湖公益马拉松赛,“必修课”返校典礼暨重温课堂,以及金融课、健康课、艺术课、常识课、亲子课等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带领大家回忆了校园生活的各个侧面。归巢的光华校友尽情翱翔在熟悉欢愉的课堂氛围中,重温那段青春洋溢的校园时光,品味如今风华正茂的健康人生。

“光华杯”2014环湖公益马拉松赛_副本 “光华杯”2014环湖公益马拉松赛_副本
左上:北大光华院长蔡洪滨 右上:北大光华党委书记冒大卫 左上:北大光华院长蔡洪滨 右上:北大光华党委书记冒大卫
左一:颜色教授 左二:80级校友赵世洪 右图:刘学教授 左一:颜色教授 左二:80级校友赵世洪 右图:刘学教授
上图: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兼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冬霞;下图:光华杯-2014环湖公益马拉松颁奖 上图: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兼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冬霞;下图:光华杯-2014环湖公益马拉松颁奖
左一:温信祥 右一:彭志坚 左二:易欢欢 右二:王登峰 左三:罗 旭 右三:田 昆 左一:温信祥 右一:彭志坚 左二:易欢欢 右二:王登峰 左三:罗 旭 右三:田 昆
从左至右:田昆、许建文、吴逸然、吴海生 从左至右:田昆、许建文、吴逸然、吴海生
左图:曹凤岐教授;右图:曹凤岐教授为发言嘉宾颁发证书 左图:曹凤岐教授;右图:曹凤岐教授为发言嘉宾颁发证书
左一:讨论课 右一:健康课 左二:艺术课 右二:救援课 左三右三:亲子课_副本 左一:讨论课 右一:健康课 左二:艺术课 右二:救援课 左三右三:亲子课_副本

  【体育课】青春再起跑,校园公益行

  “返校第一枪”由“光华杯”2014环湖公益马拉松赛打响, 两百多名多名校友和家属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爱护校园人人有责,几十个校友家庭身着绿色球衣, 在校园进行捡垃圾的活动,有一位校友已经参加了三次由校友会组织的校园捡垃圾的活动。带领更多人保护身边的环境,从小事做起,是最朴实的校园公益行为;身着黄色球衣的是参加9.9公里个人挑战赛的选手,他们早早来到起跑点做准备运动,有的校友为了这次比赛还特意入住学校附近的酒店,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团体赛的选手按本硕博组、金融硕士组、MBA[微博]组、EMBA、MPAcc、ExEd等分组,为了团体荣誉而挥洒汗水……在比赛过程中,校友们忘情地奔跑、醉人的春风拂过面颊,运动的喜悦充盈身心。拥抱青春的梦想与激情,拥抱健康阳光的人生!

  【必修课】温故知新,思考未来

  下午1:30,“燕归来”返校典礼暨重温课堂活动在光华新楼阿里巴巴[微博]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冒大卫主持了返校典礼,院长蔡洪滨首先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描画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鸿图,鼓励光华人永远求真求知,不辱使命。当天返校的光华第一届本科校友, 80年入学的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做了深情的发言,他倾诉了作为一个光华人对校园的眷恋,对授业恩师的感恩之情,对现代社会管理的深层次的反思。副院长刘学、龚六堂、吴联生、以及王其文、王立彦、张铮、颜色等教授到场与校友亲切交流。

  接下来的两堂精心准备的课程,刘学教授的《战略思维与中国的教育》、颜色教授的《历史与命运——大国崛起的再思考》,是两位教授最新的研究和思考课题,他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短短的一节课为勾勒了一幅深刻严谨、壮阔高远的思想画卷,让大家再次体会了思想交织、智慧碰撞的课堂时光。

  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兼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冬霞介绍了最新推出的校友卡服务。刘学教授为上午获得“环湖公益马拉松”的前三名校友颁发了“光华杯”,鼓励大家跑出健康,跑出品格。

  在“必修课”之后,精彩纷呈的“选修课”正式开始,校友们选择参与五门选修课程,在多元的课堂中拾取智慧、升华心境,享受全面发展的健康人生。

  在阿里巴巴报告厅的金融课济济一堂,由北京大学[微博]曹凤岐金融发展基金承办的“大数据与移动互联如何推动金融创新与变革”校友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副所长温信祥、腾讯副总裁彭志坚、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天弘基金基金经理王登峰、纷享科技CEO罗旭、人人聚财CEO许建文、普天贷CEO吴海生、有利网联合创始人兼COO吴逸然作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变革以及在这一领域创业实战中的感悟,校友论坛由田昆主持,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作了精到的点评。这场由曹凤岐教授和校友们联袂主讲的课程,对当下正火的互联网金融做了多视角的探讨,数据详实、案例真实、是一场非常“有干货、接地气”的饕餮大餐。而老师和校友们的风趣诙谐、智慧满盈的讲演更使得现场气氛不断走向高潮。 

  与此同时,其他选修课堂也热烈地进行着。讨论课的主题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职责治理与价值创造”,光华管理学院社会责任与价值中心的王立彦教授带领朱雷、万宁等校友就如何评估光华管理学院的品牌价值、进行价值再创造,进行了讨论、听取了校友们的真知灼见;健康课的主题是“健康——美好人生的开始”,主讲老师是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候任主席励建安、和睦家医疗集团副总裁盘仲莹,他们分别就“环境污染对健康的危害及防御”、“康复是对生活的投资”、“高端人群健康管理的价值”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分享;艺术课的主题是“幻出大千云——漫谈诗书画印”,北大光华书画艺术协会邀请了《中国书法》副主编朱培尔在现场一展长卷,纵谈诗书画印,与校友们探讨融合相通之处;常识课的主题是“珍爱生命,赢得黄金时间——人工呼吸及行车意外抢救”,MBA救援协会邀请了医学专家和救援专家,从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普及了相关知识。而在教室的另一侧,还专门开设了为返校的光华校友子女提供的亲子课,几十位小光华人和校友进行手工、会话、公益等活动,其乐融融。

  历经岁月的沉淀砥砺,已有超过三万多名校友加入到了光华大家庭中。曾经的莘莘学子成长为国家栋梁,活跃在学界、政界、商界、媒体、公共事务等各个领域,成为了社会的中流砥柱。堂前飞燕,再沐光华,在“燕归来”之际相聚燕园,重温往日的欢乐,碰撞智慧的火花,享受思维的盛筵,感受着“我们是光华人,我们是一家人”的情怀。“光华人”,这个共同的名字经时光磨砺更加闪亮,光华一家人期待着明年“燕归来”的再次团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