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早恋禁止男女生结对就餐互发短信(图)

2014年05月07日07:51  大河报     收藏本文     
 男女生分散走在校园内 男女生分散走在校园内

  防早恋不准男女生互发短信

  周口一高制定的新校规还包括男女生不得互赠礼物、结对就餐等

  在线投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本报周口讯 未经班主任允许,男女生不准相互陪同看病、男女生之间不得互发短信……日前,周口一高出台的这个校规引发众多学生和家长[微博]质疑。“同窗之间美好的纯洁友谊都不能有,这样还让孩子们怎么交往?”前日,一位家长给大河报记者打来电话说。

  事件|学校出台新校规,违反规定最重可劝退

  五一小长假开学后,周口一高的学生们接到通知,“男女生不能随意交往了”,否则就算违反学校的规定。

  4月28日,周口一高印发了《男女生校园非正常接触处理办法》。该办法第一条就规定,未经班主任同意,男女生不得相互陪同去医务室输液、看病, 否则将被年级通报批评,班级量化考核扣2分。紧接着,规定更加严厉:男女生不得相互请客、互发短信、互赠礼物,互传纸条、书信,一旦违反除被年级通报批评 外,学生还面临回家反省3天,给予警告处分,班级量化考核扣3分的处罚。男女生不能结对就餐、不能相互代买饭菜、不能在同一个碗里吃饭,违反后将被全校通 报批评、回家反省5天,还要给予记过处分、班级量化考核扣4分。而对于男女生互相喂饭、在校园内拉手搭肩等行为,学生可能面临劝退的处罚。

  此规定一出,很快引发学生热议。“我们彻底无语了,连正常的同学友谊都不复存在了,以后拿什么纪念我们失去的青春呢?”无论在周口一高贴吧还是在学生之间,这样的质疑和议论流露了众多学生的心声。

  说法 |校方称为防止学生早恋,学生们却纷纷抱怨

  5月5日,大河报记者进入周口一高校内探访。在记者观察的20多分钟里,男女生总是前后或者左右分散走在校园内,更别提相互说话、交流了。

  “这样的规定太过分了”、“连吃饭都得小心翼翼”、“交往有风险、说话需谨慎”……在周口一高内,接受记者采访的学生们纷纷抱怨说。

  记者了解到,周口一高的“奇葩”校规由该校政教处制定。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校分管政教处的副校长孙东来。孙副校长说,因为个别学生在校园内拉拉扯扯、搂搂抱抱,“影响很不好”,制定这样的规定,是为了防止学生早恋,对正常的学生交往还是允许的。

  孙副校长解释说,男女生互相陪同看病、互发短信等都是允许的,实际操作中没那么严厉。“比如有女生病倒了,由男生搀扶去诊所这都是应该的。”而 对于为何还要写进校规,孙副校长说:“是为了更加规范学生的行为。”男女生之间互发短信,学校如何及时发现并作出处理呢?孙副校长说:“这得靠学生自 觉。”

  相关链接

  国内学校出台过的奇葩校规

  武汉英格中学:学生每周限花10元,且已执行10年之久。

  厦门某中职学校:一节课只能一个同学去上厕所,第二个去就会被扣德育分。

  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男女生不得成对单独出现在校园里,男女同学平时的距离不能小于50厘米,男女生不得同桌吃饭。

  河北新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中:学生夜间不准上厕所,胆敢擅自去厕所解手,罚!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生早退1分钟罚5元、2分钟罚5元的平方,3分钟罚5元的三次方……依此类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