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国企挂职富二代还享有什么特殊待遇?

2014年06月02日16:05  九个头条     收藏本文     

  富二代,充满争议的一个族群。日前,媒体消息称,广东佛山市首批“富二代”结束了为期半年的国企挂职生涯。先不论政府是否有必要操心干预民企接班人,这些“富二代”享受的“特殊待遇”远不止此。比如从小上的是国际学校,大学基本都是出国镀金,回国还有各种富二代培训班等着他们。

  下面,就和九哥一起走近“富二代”的天价培训班去看一看。

  1、民间、高校、政府都在开班

  目前“富二代”培训班大致可分三种,一种是民间培训,从主办方到师资力量,都来自民间的培训机构,多集中于江苏、浙江、广州、福建等民营经济发达地区。

  另一种是高校办班,北京、上海、浙江等地高校都举办过类似培训班,有些甚至打着清大、北大、上海交大[微博]等名校旗号。不过,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是继续教育学院在举办,而上海交大也是海外学院举办类似培训。

  还有些地区,政府部门也会参与到“富二代”培训。此前,江苏省委组织部曾组织了一场“富二代”培训,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

  2、培训班学费高达66.8万元

  沾上“富二代”的边儿,培训费自然没有便宜的。

  据知情人透露,其所在的“二代”民营企业家传承与发展特训班,有20多名学员,两年的课程里,他们每两个月集中学习5天,每人的学费是4.8万元。

  此外,有媒体曾报道“富二代培训班3个月学费66.8万,已有十多个民营企业家为自己的孩子报了名。”

  3、培训模式“本土+国外”

  目前培训机构在培训路径上各有差异,多是“本土学习+国外考察”的模式,我国现在还没有形成自己的培训“富二代”的理念和经验。

  (1)培养他们的心态,本身作为接班人心理承受力,包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家族梦想、创二代的自觉自明等方面的课程;

  (2)培养富二代经营企业的能力,课程包括家族企业管理、管理学以及与民营企业研究专家共同探讨中国民营企业的失败案例等;

  (3)培养所谓的修养,比如高尔夫、骑马、社交等项目,甚至还教如何穿衣打扮、喝酒品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