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职业资格无法依将取消

2014年09月03日16:50  《职场》杂志     收藏本文     

  本月,国务院取消了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等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到明年将基本完成取消职业资格许可事项的工作,职业资格考试太多、证书太乱的现象有望改变。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微博]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在回答委员的提问时,人社部负责人透露上述信息。

  1994年,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作为科学评价人才的一项制度,被写入劳动法。此后,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应运而生,并催生了各种培训热、考证热。

  昨日下午,国务院14个部门的负责人坐成一排,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询问。

  有委员提出,目前的职业资格许可领域,一个行业有十几种甚至几十种职业资格。职业资格过多的同时,有关方面也借机敛财,通过办班、教材、考试来收取高额的培训费、教材费、考试费。现在,在青年中有一股"考证热",青年人不仅要取得高学历,还要去考各种各样的资格证,手上拿着一大把国内各类证,可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好工作。

  人社部负责人回答说,针对减少职业资格的许可和认定,国务院要求2013年、2014年分批取消职业许可事项,到2015年基本完成取消资格许可事项的工作。

  今年的6月和8月,国务院分两批取消了58项中央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包括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许可等。

  而作为国际金融领域的顶级证书的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越来越收到财务高中端人士的重视,宏景国际教育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后续教育服务中心,NASBA注册号111965,每年培养了大批的cpa人才,并作为纽约州会计委员会伊利诺伊州会计委员会指定的License CPE及职业道德后续教育提供商,在国内是独占鳌头的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权威教育培训机构,在亚太地区也是绝无仅有的唯一一家能同时拥有多种权威授权的教育培训机构,乃至在全球都是为数不多的拥有这般荣誉的教育培训机构。宏景国际教育,业已成为了同类教育培训机构中的佼佼者、领头羊,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教育品牌!

  宏景国际教育自成立以来,积极以深圳为主导,连接香港办事处、美国办事处,公司迅速在全国近20个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武汉、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天津、沈阳、大连、济南、西安、青岛、郑州设立分部,学员也由最初的3个人到每个班32人,乃至目前每个班80-120多个学员,各个分部平均学员人数超过400人。为了让学员在取得各类相关证书之后能持续保留证书的有效性和活跃性,站在为学员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多样化的学习选择,宏景国际教育开设的CPE后续教育培训课程,不仅适用于美国注册会计师课程(USCPA/AICPA),而且还普遍适用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CFE)、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i)、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等其他各种财经类课程。也就是说如果您同时拥有多个相关的资格证书,您可以选择参加宏景国际教育的任意CPE后续教育学习套餐,即可同时满足以上相关资格证书的CPE后续教育要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职业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