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活动:高校GIS论坛增设高端对话

2014年09月19日15:09  《商学院》     收藏本文     

  近日,记者从高校GIS论坛组委会获悉,2014第五届高校GIS论坛将于11月8日—9日在武汉光谷召开。这场主题为“变革与成长”的国内GIS教育界高端盛会,也将在本届迎来全新升级。

  看点一:齐聚两岸四地知名学者

  推动GIS教育与产业发展,需要汇集各方力量,包括海外专家、学者的智慧也应纳入其中。组委会表示,将把本届论坛打造成为GIS领域国际化的高端学术会议。

  本届论坛将面向两岸四地及海外开放,除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十所主办高校著名学者外,香港大学[微博]叶嘉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林珲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微博]史文中教授、台湾大学孙志鸿教授、逢甲大学周天颖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也都在邀请名单之列。届时,两岸四地专家将共同探讨GIS教育与人才培养,把脉剖析行业发展问题,指导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看点二:现场招聘打通企业与人才绿色通道

  当前,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明显,对人才的需求也愈发增多。武汉开设3S相关专业的高校众多,而11月也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因此,在本届论坛期间,主办方将举办现场招聘会,为企业、高校、学生搭建一个人才交流和选择的平台,也为学生就业、企业纳才提供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届时以武汉本地为主的众多GIS企业、GIS相关应用企业,将共同为优秀人才提供就业机会。

  看点三: GIS产业发展高端对话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的相继出台,所营造的产业环境越来越有利,也让地理信息产业在2014年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论坛宗旨之一就是要“加快GIS产业发展”,本届论坛将以产业利好政策的颁布为契机,引入GIS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活动,整合高端资源,一同探讨GIS发展热点、思路、方向、瓶颈、应用与服务等议题。

  据了解,GIS产业发展高端对话由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并且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单位的重视与大力支持。

  看点四:结合光博会普及GIS价值

  本届论坛落户武汉,作为分会场之一,被纳入到了同期举办的第十一届武汉光博会。光博会是目前中国国内光电子行业唯一获得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主办的专业盛会,也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光电子领域专业展会。

  据悉,本次光博会专门设置了地球空间、智慧城市等展区,而地理信息作为重要的基础性信息资源,一直广泛应用其中,作用也越来越重要。高校GIS论坛与光博会的结合,将为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创造新的机遇。对于双方参会者来讲,能够获得更多的深入研讨、交流的机会,而观众也可以接触到更多尖端学术成果,充分感受到地理信息无处不在的服务与价值。

  除以上四大新看点外,论坛保留了以往的精华活动,包括“名师走进高校”活动,“高校GIS创新人物”、“高校GIS新锐”、“高校GIS新秀”、“优秀MapGIS实验室”、论文征集及“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的众多奖项也将在论坛举办期间揭晓。

  了解论坛详情请登录:http://forum.gisera.com/201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校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