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教育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2014年10月30日14:45  《创业家》杂志     收藏本文     

  10月29日,国内首届教育行业创业大赛——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在中关村举行总决赛。8个杀入决赛的项目最终分获六大奖项。

  本次创业大赛于7月21日拉开序幕,截止到10月21日,大赛共历时92天,收到来自包括北京、杭州、上海、天津等全国14个城市的356份报名申请。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24个优秀创业项目晋级决赛。据悉,其中17.1%的项目来自于移动教育类。

  移动互联网是中关村的优势产业,相关企业6000多架,从业人员40万,已形成了“无形的产业集群”,也是中国与世界产业发展差距很小的产业。移动在线教育又是近两年最热的领域。

  最终六大奖项的决出,被业界认为是“实至名归”。

  夺得这六个奖项桂冠的项目是:明星奖(3名)——学吧课堂、魔法球、老师来了;最具盈利能力奖(1名)——句酷批改网;最具商业模式奖(1名)——句酷批改网;最具人气奖((1名)——爱考拉;最佳创意奖(1名)——计桥高考[微博]志愿填报服务;最佳团队奖(1名)——云飞跃。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博]在会上表示:“对教育领域感兴趣的人分为两拨:一拨是如何赚钱,一拨是真的要为教育服务。”

  教育是需要投入和付出的,一直坚持用爱心做教育的爱考拉,在本次创业大赛上脱颖而出,收获最具人气大奖。

  对此,爱考拉CEO王亮说:“如果我们仅仅是为老师和同学搭建一个问答平台,不可能获得这个奖项。尽管不能说爱考拉是最好的问答产品,但是我们是最用心经营、最受00后信任的教育品牌。”

  王亮并非虚言。在爱考拉平台上,每个考拉同学在日常学习的同时,都感受到爱和温暖,“这是教育的本质”,也是俞敏洪所强调的“服务”。

  在决赛上,王亮向与会者展示了爱考拉眼中的00后,尽管他们仍然逃不开沉重的课业压力,但他们有更多新生代的特质:注重参与感,在乎能否一起愉快地玩耍;酷爱卖萌自拍,彰显个性;就要我喜欢,为情感买单;二次元世界通吃小学初中高中。

  针对这样的用户群体,爱考拉始终和他们在一起,5位考拉姐姐为中小学[微博]生提供了温暖可信的平台。考拉姐姐也成为爱考拉品牌的重要部分。

  这也是爱考拉何以成为最具人气的平台的原因。“这个奖项是个激励,我们会更用心地为学生做好服务。爱考拉将抓住中国教育改革的历史机遇,集合国内外热衷教育的社会人士共同创造一个快乐教育的平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