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2014中国DSP行业发展年度报告

2015年01月17日10:2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近日,国内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咨询发布了《2014年中国DSP行业发展年度报告》。网易有道旗下DSP——有道智选凭借出色的数据整合与分析能力以及优秀的产品性能,成为2014年度DSP行业最具潜力的黑马,在2015年有望领跑国内DSP市场。

  艾瑞发布的报告从“数据能力”、“产品功能”、“服务投入”和“资源和布局”等四个维度,对国内数十家核心DSP公司进行了全面评定。在DSP领域有道智选独享网易优质资源,同时也是唯一一家构建了从数据、广告、营销、推广,到平台的DSP“生态”企业。

  有道智选领跑DSP移动广告市场

  目前,网易、有道产品矩阵,已覆盖95%的互联网用户数据,人群数据库cookies达11.5亿,同时有道智选还享有网易邮箱、网易门户、惠惠网、有道词典、有道云笔记等独家位置,流量高达53亿。有道在技术方面,将搜索点击预测技术和爬虫技术应用到DSP中,并在效果广告服务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秉承有道搜索技术基因的有道智选,致力于效果类广告,独占网易门户、网易邮箱、有道词典等稀缺品牌优质媒体,同时对接百度、淘宝、谷歌、腾讯、好耶、芒果等广告交易平台,有道智选是唯一一家构建了从数据、广告、营销、推广,到平台的“生态”企业。通过对海量用户数据的分析挖掘和先进的点击转化预测技术,准确定位用户需求并智能匹配广告,以帮助广告主最大化地提升广告效果。主要以人群克隆、动态重定向等领先技术及原生广告这一革命性的广告形式服务市场,并着力把发展方向放在移动广告上,2015年有道智选或将领跑DSP移动广告市场。

  有道智选+原生广告助力实效营销

  有道智选在广告推送上不同于其他企业的DSP,能够实现DSP与原生广告、原生内容的结合,为品牌主带来最为实效性的营销手段。

  例如2014年,美团团购与有道智选展开了紧密的合作,美团希望通过1元秒杀活动投放移动端广告来增加app的下载。有道智选原生广告平台,汇集优质的移动端广告资源,通过多种定向的方式帮助美团找到目标人群,在投放中有道智选原生广告平台将广告以内容形式嵌入到信息流中,使物料设计与信息流自然融合,内容文案设计与网站用户相关度较高;数据累积兴趣、年龄、性别等特征与历史数据结合,针对性定向测试,最后综合多种样式+访客定向抓取最准确目标人群,从而快速提高下载和激活率。

  经过有道智选的这次合作,美团综合移动广告每天激活高达3位数,app下载量比banner提高了53.92%,转化率高达56.3%。自投放以来,优化调整后成本下降300倍,保持2元平均成本,此次投放也获得了美团团购最优级别的认可。

  DSP行业5大发展趋势

  2014年,中国的程序化购买市场经历了一个爆发的阶段,一方面是市场规模的爆发式增长,另一方面是参与角色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尽管如此,国内的程序化购买仍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未来还将迎来更大发展。

  在艾瑞数据报告中可以预见国内的程序化购买市场,2015年将有以下5大发展趋势。第一、程序化购买的多元发展,在程序化购买的交易方式之中,除了RTB之外,一些non-RTB的方式也开始兴起,并逐渐成为重要的程序化购买方式;第二、品牌广告主对于程序化购买的投入程度加深,随着广告主需求的增大程序化直接购买、私有市场PMP等模式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第三、移动程序化购买的重要性提升,跨屏程序化购买将成重要趋势,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程序化购买在形式和技术上,将不断追赶PC端;第四、视频程序化购买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优质的视频贴片广告资源,在程序化购买市场中,将成为品牌广告主十分期望能够买到的资源;第五,媒体推出自有DSP产品渐成“新常态”,网络媒体公司在产业链上不同环节的布局,涉足整个产业链对于增强媒体其对合作伙伴及自有广告主客户的服务能力是良好的支持,也有利于消耗一部分自有的流量。

  有道智选在注重移动DSP领域和媒体推出自有DSP两大趋势中,成为现有DSP企业无法复制的“样板”。

文章关键词: 职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