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成都出炉十大高薪行业

2015年01月17日11:00  四川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今16日,某招聘网在线数据显示,从成都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6327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5401元;再次是学术/科研业,月薪为5265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学术/科研业因对专业性的较高要求导致进入门槛较高,因此其薪酬水平也位居前列。值得一提的是,求职者对中介服务业一直持相对负面的刻板印象,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智联招聘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从成都地区2014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交通运输服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由此可见,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专家认为冬季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成都经济的一些动向,尤其是白领求职在很大程度上在受着舆论的引导,期待这一数据的公布能够给广大白领一些更实际有效的指导,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参考,在人才吸引上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和规划。

 

文章关键词: 薪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