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针对中国大妈级的APP是如何流行的

2015年01月23日16: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九个头条网

  以前PC时代,中老年人几乎被隔绝在互联网之外,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及深入,大妈们正在纳入和参与到这一社会变革中。大妈越来越潮的背后是移动互联网的渗透。

  2014年,大妈们的身影几乎贯穿整个科技前沿的发展。如互联网大会现场,跳着网络红歌“小苹果”的大妈们首次被邀请为嘉宾现身会场;火爆整年的P2P网贷平台也伴随着对大妈们一次又一次的推介,推动了整个行业的“繁荣”。一网贷平台给出的数据显示,40岁至59岁的中年女性群体的平均理财金额是30岁至39岁人群的2倍,是30岁以下群体的7倍。

  网友惊呼,中国大妈已经用互联网方法改变了街边摊行业。而58到家、阿姨帮、淘宝生活家等家政APP正在将数十万的阿姨纳入O2O大军。这不,一家房企日前就开发了一款针对中国大妈级的APP。

  “我妈几乎负责了我生活的全部,帮我买衣服帮我做饭,我生活的事情不用我操心。”新城地产总裁王晓松这样描述自己的生活,“我们自己做一个App,这个App 就像我妈一样,可以照顾我的生活。”

  “你可以在这个App里面收快递、交水电气费、预约家政、买菜、处理违章事故,还可以找附近美食、购物和娱乐。”王晓松告诉记者,“而这些服务不需要你动手,我们的物业可以帮你处理很多线下的琐事。”

  “现在很多企业都做O2O,但是真正可以落地的还是从线下开始,我们从线下开始做起做到线上,这样才能脚踏实地。”新城地产的互联网部市场专业总监吴淑婷表示,“就像我们的推广也是从线下开始,目前下载量虽然很小,但都是有效客户。”

  在新城地产互联网部负责人杨博看来,中国的大妈分成两类,第一类是50岁以下,是整个社区消费的主力人群,第二类一般是55岁以上,小孩基本上已经独立,拥有更多的基本消费之外的需求。

  “没有被互联网重视的客户就是我们的客户。社区的大妈大婶是我们的客户,可以做出家庭消费决策的人也是我们的客户。”杨博说。

  客户并不是社区的每一个业主,而是那些具备社区属性的人。

  不同于其他房企将App的受众定位于年轻人,新城将自己的App定位为家庭主妇。她们崇尚时尚简单生活,在社区附近活动,也有自己的事业。而她们家庭的琐事,很多可以交给新城来处理,手机一点,就这么简单。

  目前社区主妇对于家政服务的需求,更多的是聚焦厨房、抽烟机、空调清洗、钟点工方面。石扬发现,厨房和空调清洗这一块是具有增长点的,这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服务和抓住客户。

  住在常州的薛女士一家三代同堂,她们家庭有两个人都在使用新橙社App。薛女士已经退休,她经常应用这个App来了解小区的信息,参与小区活动,并实现自己的购物需求。

  “我一般都购买生活类产品,如米、鸡蛋和日用品等。”薛女士告诉记者,“特别是那些很重的生活必需品,用App下单还是非常方便的。”

  薛女士也提到,在送货上门的速度上还是不够及时,所以并不会每天都在App上完成新鲜蔬菜的购买,而且App上的品类和菜市场比也不够多,这一点还是期待改进。

  “但我还是喜欢去体验这样的产品,让我的生活更加方便。”薛女士说道。

  目前看来,客户还在和这个App一起进步,更多的需求等待被挖掘。“长三角片区作为中国经济发达的区域,社区消费的潜力是巨大的,家庭主妇在整个社区消费的过程里,是主导性的因素。蔬菜、水果、肉禽是既能带来人流,又能带来现金流的主类。”

  “2015年我们希望项目覆盖新城所有筛选的小区。2016年,以小区为一个原点,覆盖1.5公里范围内相似社区。2017年我们希望能够覆盖1000万的业主,真正实现长三角社区领先的服务。”杨博制定了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目前中国第三产业产值达到26.2万亿,其中本地生活服务的产值达到4.7万亿。这个数据告诉我们,社区O2O这个行业根本没有天花板,只要我想得到的,只要我能服务的,都可以往这个里面增加,一旦我增加内容,这个蛋糕就会变得更大。”王晓松这样展望。

  本文整合自 第一财经日报 罗韬  房企的社区App实验:如何服务好家庭主妇? 及其它网络相关资讯

文章关键词: APP房地产社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