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股王如何炒股:升级4.0时代变身投资人

2015年04月10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任泉李冰冰黄晓明任泉李冰冰黄晓明

    前不久,任泉以投资人的身份出席博鳌论坛,让大家惊讶不已。近几日,明星炒股、明星投资的话题因此升温并持续至今。炒股曾是不少明星首选的一大投资方式,如今,明星炒股也在不断地变化升级。现如今,要是哪个明星还在股市搏杀就已经OUT了!因为,明星炒股经历了二级市场炒股、持有公司原始股等阶段,已经进入4.0时代——明星投资人的时代已经来临!

  1.0时代

  透过二级市场有赚有赔

  与普通股民一样,大多数明星炒股也是在二级市场进行。“万人迷”陈好被爆是炒股高手,精明的她很早就注意理财,并涉足股市掘金。曾有媒体调查发现,陈好曾以300万元建仓,购入ST黑龙,并且在其停牌前的19个交易日中,一直奋不顾身地大举抢购,三年之后复牌,市值暴增至约3000万元,仅一次投资就净赚了约2700万元;资深股民孙海英也曾被爆每年给自己设定的炒股利润为赚10%。

  当然,股票市场有赚有赔,明星也一样。张曼玉就曾跟随前男友一同炒股,碰上金融风暴而受到重创,损失高达8亿港元(约6.3亿人民币);梁咏琪曾因股市大跌身家蒸发五分之一。

  2.0时代

  持有公司原始股一夜暴富

  2009年年底,冯小刚、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等一众明星股东因持有华谊兄弟[-3.16% 资金 研报]原始股,在其上市之后一夜暴富,也由此开启了明星持有公司原始股的时代。

  黄晓明被爆曾于2008年,筹钱买了华谊兄弟180万股,在高配后,持股量为360万股。仅仅两年后,华谊兄弟上市满一周年,限售股解禁,黄晓明也一举步入亿万富翁行列。

  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之后,拥有华谊兄弟3%原始股的冯小刚将所持股票套现了2亿多元,成为中国导演中第一个赚到2亿元的人。孙俪则在2012年以914.40万元入股海润影视,若未来海润影视成功借壳上市,她将成为亿万富婆。赵薇则当属娱乐圈最土豪的艺人之一。前不久,赵薇被爆与丈夫黄有龙于去年12月20日以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微博]影业股份,涉及资金达30.88亿港元,占阿里影业已发行股本的9.18%,成为仅次于阿里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3.0时代

  成为管理层人员有话语权

  而在经过二级市场到一级市场的转变之后,接下来的新阶段,不少明星则开始直接到公司担任核心管理层人员,而这也意味着明星进入炒股的3.0时代。

  近年来“都教授”风靡亚洲,其背后的老板正是艺人裴勇俊。据悉,裴勇俊持有KEYEAST公司超过三成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KEYEAST是2006年成立的一家娱乐传媒公司,当时裴勇俊个人出资90亿韩元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两年后,裴勇俊便通过收购日本上市公司的股份,在东京成立了子公司。又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成功进军日本电视传媒业。

  4.0时代

  变身天使投资人影响更甚

  然而,自从任泉亮相博鳌论坛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明星炒股的另一个阶段,那就是做风投。

  任泉一直走在娱乐圈投资的前列,在上个月举行的博鳌论坛上,任泉以StarVC创始人的身份登上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讨论席。早在去年,任泉就和黄晓明、李冰冰两位合伙人共同创立明星风投公司StarVC,希望为更多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虽然是半路出家,但任老板的风投团队拥有专业律师、会计师及投资管理团队,并且按专业的风险投资基金方式运作,成立一个月便收到3000多个投资项目。任泉坦言,明星投资人会让其所投资的项目更快受到别人的关注,而这会让品牌在营销与宣传上更具影响力。

  事实上,明星做天使投资人早有先例,2011年周杰伦就投资了一家名游戏公司,共同发展3D互动游戏社交网站,但因为后来又推出内置游戏的定制手机,结果不甚理想,最终不了了之。

文章关键词: 炒股明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