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马化腾发起生态基金 二马隐秘朋友曝光

2015年04月10日18: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无

  4月10号,由马云[微博]和马化腾发起的公益机构“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在宁波宣布成立,马云、马化腾出任该机构董事会联席主席。另外,沈国军、欧亚平、朱保国、曾梵志、王中军、虞峰、吴鹰、唐越、宋立新、张爽也参与了“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据了解,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将关注国内外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并将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全球从事自然保护的机构,吸引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生态环境。

  这10个人都是马云和马化腾私人交际圈中的常客。而且有许多人都和“二马”有交集。我们来扒一扒其中和“二马”有共同隐秘关系的几个人。

  欧亚平:被二马共同推荐

  欧亚平是马云和马化腾的共同好友。欧亚平是百仕达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2013年10月,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发起众安保险,欧亚平被三马一起推荐为企业法人。

  私交方面,有媒体爆料马云曾在与欧亚平的家宴上为其献唱。2010年12月,欧亚平还和马云申请成立“四川大自然保护基金会”。

  朱保国:投资云峰基金,接受马化腾入股

  朱保国和马云、马化腾也有着很深的商业联系。朱保国是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拥有太太口服液品牌。朱保国和马云的关系非常隐秘,从该公司2014年年报中,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健康元在去年投资了马云的云峰基金。年报显示,2014年对外投资承诺(云峰基金)共2.25亿元。

  4月7日有媒体报道,健康元近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鸿信行有限公司将由妙枫有限公司和AdvanceDataServicesLimited两家公司接盘。其中AdvanceDataServicesLimited的实际控制人就是腾讯CEO马化腾。

  王中军:马云和马化腾是华谊股东

  王中军是华谊兄弟的董事长。2014年,马云、马化腾分别入股华谊兄弟,各持股8.08%的股份,成为华谊的并列第二大股东。王中军称马云是他“时间最长的朋友”,马云还是华谊兄弟的早期股东。王中军有困惑会经常给马云打电话请教,而马云也会不吝指教。2011年,王中军也和马化腾开始熟络起来。王中军说,在进行华谊兄弟的互联网布局时曾多次征求马化腾的意见。

文章关键词: 马云马化腾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