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巴菲特赵薇 竟成股市业内风向标

2015年05月08日09: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薇 娱乐圈的巴菲特赵薇 娱乐圈的巴菲特

  今天先看到了这样一条新闻:赵薇已经晋升富人榜了,然后又看到这样一条消息:赵薇在刚刚减持阿里影业股票套现8亿之后,又买入了优酷土豆。

  赵薇自从嫁了黄有龙进入从商模式后,玩转手上股票就是娱乐圈巴菲特的节奏。

  1.2003年就开始涉足股市

  大部分明星都是最近几年才开始涉足股市的,但是赵薇2003年就开始了。那时候她还在拍《玉观音》。

  2003年,赵薇位列重庆路桥(600106)第五大股东,持有该公司股票23.95万股,占总股本的0.077%。在此后数年中,赵薇逐步增持,一直到2006年。但是2007年开始这支股票才开始暴涨,涨了五倍。貌似那次赵薇错过了发财机会……摊手。所以赵薇早年谈过一次炒股说,自己“不是发了,是哭了”。

  但是接下来就巴菲特附体了

  2.入股唐德影视,牵手范冰冰

  2011年4月,赵薇入股唐德影视投入了77.64万元。2014年6月23日,唐德影视发布了招股说明书,文件中显示,赵薇及其哥哥赵健合计持有公司股票约757.44万股,赵健是第二大股东。2014年的最后一天,唐德影视登陆创业板的申请获批,成为了2014年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IPO的影视公司。有媒体计算了一下,赵薇从2011年入股到唐德上市,回报超过150倍。也是唐德上市,已经不相往来的赵薇和范冰冰牵手出现了,都是大股东嘛。

  我忽然醒悟只有都变成人生赢家之后才会胸怀宽广地把年轻时撕过的叉叉都一针一线缝上。

  3.让张智霖袁咏仪夫妇大红的《一路上有你》,背后也是赵薇。

  公告显示,合宝娱乐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他人我们就不列了,自然人赵薇出资250万元,拥有5%股权。正是合宝娱乐打造了一路上有你,张智霖袁咏仪夫妇成为高口碑恩爱囧夫妻

  合宝娱乐有20%的股份是省广股份,省广股份方面表示:赵薇在拍戏、当导演方面有自己的经验,也有非常多的明星资源,大家存在合作点。财经媒体又说了,一旦合宝娱乐发展壮大,被收购或上市之后,赵薇的资本将被再次放大。

  4.入股阿里影业,赵薇变身娱乐圈巴菲特

  年初赵薇就用股票震惊了港媒。2015年1月26日,港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赵薇与其丈夫黄有龙在2014年12月20日以每股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涉及资金达3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交易完成后,赵薇夫妇凭借9.18%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之后恒指全日狂升961点,冲破港股历史纪录,也让赵薇夫妇短短一天内,身家总计暴涨至约44.54亿元港币(折合人民币约35.6亿元)。

  激动的港媒是这样算账的:赵薇这些钱=89间超豪四合院=106个法国酒庄=4.3亿个汉堡包(平均一个香港人可以分到59个)

  前几天赵薇减持了部分股票立刻套现了8亿。

  所以赵薇现在买了优酷土豆,据分析赵薇的心理是现在趁低估买入等着涨投资机构口耳相传,快要把她当成风向标了。

  霸道女总裁,娱乐圈巴菲特,金像奖影后,2015年娱乐圈最大赢家除了赵薇还有谁。

   (资料来源于严肃八卦)

 

文章关键词: 赵薇股市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