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女商家疯狂求抱 马云:我也是有女粉丝的人

2015年05月21日07:52  创业邦     收藏本文     
马云跟求抱抱女粉丝说,别轻易崇拜一个人马云[微博]跟求抱抱女粉丝说,别轻易崇拜一个人

  “谁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上个世纪房地产老板是主力军,未来的世界消费者是主力军。”

  “谁是消费者的主力军?女性。”

  “有多少家庭现在是男人说了算的?几乎没有。”

  “今天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全世界非常重要的决定是女人做的?其实也不少,比如德国的默克尔总理,一个女人的肩膀担起了欧洲大半的烦恼,很了不起。”

  5月20日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接连不断地把赞美抛给现场的上千名女嘉宾。在他看来,世界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女性已经兵不血刃地从厨房、卧室抢占客厅,抢占政界、经济界等各个领域的主要舞台。

  “没有女性就不可能有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感恩有女性,这世界上没有女人简直不可思议会变成什么样子,”马云说,“女性在未来的世界,将会真正成为主宰。因为这是个变化的世界,不是刚的人赢,而是柔的人能赢,柔的人能够适应这个世界,改变这个世界。”

  阿里巴巴举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20、21日,重点关注从IT到DT时代下的女性创业,探讨网络给商业世界和女性创业带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以及女性对未来社会和商业文明带来的改变。大会吸引了超过1000名来自全球各个领域的知名女性,其中包括好莱坞明星及母婴电商Honest创始人杰西卡·阿尔芭、《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滴滴快的公司总裁柳青,国际影星赵薇,世界银行行长高级顾问梅兰妮·沃克尔,雅虎首席发展官杰奎琳•里塞丝等杰出女性。

  DT时代女性的机会来了

  “未来的30年互联网从IT到DT时代,我们更讲究以他人为中心,让别人好才能让自己好。以数据为中心,讲究的是体验,如果说制造业的时候是IT,是帮助制造越来越强,而DT数据时代,是让人发生了创造性。”马云认为,DT时代的特点决定了女性未来将拥有更大的机会。

  “没有互联网之前,基本上是男性创业机会多一点,女性创业,社会上可做的事情少。有了互联网,特别是未来30年,服务性行业,消费需求,这些起来以后,女性可做的事情确实多了,大家比的不是肌肉,比的是脑子,比的是勇气,比的是智慧,比的是体验,而不是力量。”马云说。

  “有人经常问,你们公司那么多女性高管,那么多女性投资人,她们到底好在哪里?女性比男人更加忠诚,女性比男性更有持久力和抗击打,忍耐性更强。更重要女性要比男性考虑别人更多,女性要考虑父母,考虑孩子,考虑这个考虑那个,同时自己要证明自己可以应对。女性是世界上平衡做得最好的。”

  男人总是在不断地探索外星球,不探索别人,很少有人去探索内心的世界。男人了解的是世界,女人了解的是内心。“了解心的人,是很了不起的,你打动别人的心就得到了一切。”马云说,这个世界正在从制造走向服务,“你要做一切努力去打动别人的心,客户要的不是服务而是体验。体验是什么?用心去服务别人,用心去做事。”

  世界需要阴阳平衡,男女必需学会互相欣赏

  进入工业时代以后,人类进入男权时代,男性一直高高在上。马云认为,世界需要阴阳平衡,中医讲叫阴阳不平衡,一定生病。这个社会阴阳不平衡,也会生病。

  “在一个公司里面,什么时候女性能够作用很好,什么时候男性能够发挥得更好,如果谁能够把握好这个度,你就有机会赢,”马云说,“社会也一样,我相信一个社会阴阳平衡的国家,一定是个强大的国家。我反对女权主义,我更反对男权主义。男女是两个不同星球的人,但是我们必须学会互相配合、互相欣赏和尊重。”

  我们发生了一次次的冲突、摩擦、各种各样,我相信我们社会也需要阴阳平衡。所以我想这个社会在走向一个阴阳需要平衡,这个社会在走向一个中庸时代。“中庸”这两个字马云有自己的理解,“中庸绝对不是西瓜中间撇一半,中庸的中是个动词,庸是最恰当的点上面,什么时候该这样,在最恰当的点你打对了就对了。”

  马云跟求抱抱女粉丝说,别轻易崇拜一个人

  大会现场,第一个抢到向马云提问机会的是一个自称一直崇拜马云的女粉丝。正在淘宝创业的这名粉丝向马云求抱抱,因为跟一个做物流的朋友打赌,如果能成功抱到马云就可以免费帮她发一个月国际快递。在大方接受要求之后,马云也提醒说,千万别轻易崇拜一个人。

  “我们这些人远看都挺好的,近看其实什么都不是,近看很令人讨厌。这世界上女人们记住,世界上任何一个男人,用放大镜照都禁不起照的,所以将就地看过去就行了。”马云说。

  马云也分享了他之前跟公司年轻人的交流。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赢得女人,你至少得了50分。“很多年轻人问我人生幸福是什么?我说幸福首先要有个好的家庭,因为结婚家庭好了,你已经有50分了,事业哪怕得10分都是赚的、及格的,如果家庭不好事业再好都没有这个机会。“这世界上不管多伟大的男人,多了不起的男人,都是妇女造出来的。所以我觉得女性要有个强大的自信。”

文章关键词: 马云女性大会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