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关键词为你解读苹果最新发布iOS9

2015年06月09日10:05  钛媒体     收藏本文     
苹果iOS9苹果iOS9

  【钛媒综合】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5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5)在旧金山召开,本届主题为“the epicenter of change(变革的中心)”。此次WWDC仍然延续了系统更新为主的传统,并未发布新的硬件产品。整体没有什么大的惊喜,系统更新意料之中,此次WWDC聚焦在了3个主题:iOS、OS X以及Watch OS,核心关键词就在这三大系统的系统升级。当然三个主题不仅有高大上的功能,也有走群众路线的实用功能。还有一枚“彩蛋”,就是音乐应用Apple Music。新版iOS9Siri

  类似Google Now的语音助手服务,苹果也将Siri的功能与Spotlight搜索功能进行了整合,与场景、应用相结合,使手机变成得力的助手,可以根据用户的时间、地点、打开的APP以及连接的设备来预测下一步行动。

  Wallet

  Apple Pay让Passbook应用更丰富,将信用卡、借记卡、积分卡、登机牌、票券等集于一身,从此Passbook没了,取而代之的是Wallet。

  地图

  苹果此次在地图APP中增加了全新的Transit功能,可以让用户获得公交、火车、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导航,甚至可以显示进站口和出站口。更重要的是这一功能在中国也适用,可以在北京、上海、深圳等超过300个城市使用。

  电池续航

  苹果iOS9增加了低功耗模式,可以多延长1个小时续航。而且,为了增加省级后的空间,iOS 9的体积从4.6GB降低至1.3GB。

  分屏功能

  此次苹果iOS9在iPad可以实现分屏操作,用户可以在界面上同时罗列两个不同的 App,也可在同一个应用程序中罗列不同界面。而且,iPad可以实现“画中画”功能,支持视频悬浮播放功能,允许用户在一个总在最上层播放的小窗口中保持视频播放。

  Swift

  苹果iOS9还全新升级了开发语言Swift2。苹果发布Swift语言的初衷就是让iOS开发更简单、更精确,取代Object-C语言。wift 2.0增加的主要特性包括泛型、更快的调试模式、更快的编译、错误处理机制、C函数指针API、注释里Markdown格式。新版Watch OS和谷歌将Android Wear开源收紧不同,苹果的Watch OS2更加开源,将原生应用API接口开放,让更多的开发人员更接近硬件底层调用API,可以访问Watch上的各种传感器。Apple Watch升级Watch OS2之后,可以回复邮件、进行FaceTime语音通话。甚至可以将HomeKit、Apple Pay进驻到Apple Watch。新版OS X继优胜美地版本的OS X后,苹果发布了最新的OS X:El Capitan。El Capitan是另一处加州名胜酋长石,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一块裸露在地面上的单体花岗岩”。巨岩高1100米,经历了5700万年。这一版本主要着重提升Mac的体验和性能。

  El Capitan手势操作功能让许多快速操作变得更加简单。搜索功能Spotlight也增加了搜索来源,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搜索结果。在El Capitan中,应用的启动速度是Yosemite的至少1.4倍。

  除此之外,最让台下开发者动心的是新版OS X引入了Metal技术。Metal综合了OpenCL的计算能力和OpenGL的图形能力,使渲染效果提升40%,Adobe的渲染效果得到了8倍提升。对游戏爱好者来说是个巨大亮点。Apple Music2003年苹果推出iTunes,让消费者合法下载歌曲,为音乐销售模式掀起革命。时隔12年,苹果再次将音乐的DNA扎根于Apple之中,推出Apple Music应用。这就是苹果发布会的“One More thing”。

  在Apple Music里不仅拥有iTunes 资料库,用户还可以7*24小时随时随地听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间断的音乐播报。而且,Apple Music还推出音乐社交网络Beats Connect,为刚出道的歌手与乐迷搭建交流平台。该服务不仅在苹果的平台上可以使用,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广到Android平台。

  另外,库克在演讲中透露,App Store推出仅仅7年的时间,但在全世界所有开发者的努力下,App Store 已累计让开发人员收获超过300亿美金,所有应用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00亿次。

文章关键词: 苹果库克iOS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