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举行MPAcc十年庆典

2015年06月15日13:1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合影MPAcc十年庆典

  2015年6月14日,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财智论坛暨北大光华MPAcc十年庆典在光华楼203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迈向CEO:变革时代下的财务高管转型”为主题,众多国内知名学者、商界精英热情参与,深入分享,智慧交锋。

  本次庆典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PAcc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主持。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荆新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邀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宪平老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事司司长梁彦女士,去哪儿网总裁孙含晖先生,中国邮政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胡尔纲先生等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吴老师在介绍完嘉宾后简单地回顾了光华管理学院MPAcc项目过去十年的工作,总结了项目在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财务专家和具有财务思维的高级管理者所做出的持续努力。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发表开幕致辞。蔡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光华管理学院MPAcc项目过去十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到了两周前刚刚举办的光华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恰逢学院三十周年庆典之际,MPAcc项目尚处幼年,希望项目未来能够持续努力,迎接下一个光辉十年。

  紧接着,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荆新教授也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荆新教授介绍了MPAcc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院校在学科建设、培养模式、课程设计、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充分肯定了光华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为我国培养大批兼具综合管理和财务思维的复合人才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还表示会继续支持北大光华MPAcc项目的工作,愿与学生们一起努力,将MPAcc项目建设为世界一流水平。

  接下来,校友和老师们一起深情回顾光华管理学院MPAcc项目十年历程。2005级MPAcc校友栾汉忠和2007级MPAcc校友叶向宇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与MPAcc项目的精彩故事,光荣与梦想,感悟与情怀,两位校友的分享将大家的思绪又带回了往昔岁月。

  活动迈向第一个高潮,感动之余,MPAcc校友纪念戒指正式发布。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为校友代表颁发了戒指。MPAcc校友代表也借此机会为老师们献上鲜花,敬谢师恩。

  2015年对于光华管理学院MPAcc项目来说,即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启程,活动进入了新的篇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邀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宪平发表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问题、路径、举措》的主题演讲。徐老师从全球及我国经济发展趋势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环境,指出了我国经济现状的突出问题。随后,徐老师提出了“一个推进”、“四个发挥”和“四个变革”的路径选择,并在演讲的最后,提出我国应从政策举措方面着手,以打破制约创新行业的垄断和市场封锁,健全基础政策和管理制度。在演讲的结尾,徐老师将题为“标点符号的启示”的散文诗献给了在座的MPAcc校友,鼓励大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俏教授讲授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国家意志与市场意志》。刘俏老师围绕着股市这一热点话题,从中国资本市场的国家意志与市场意志的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他个人对资本市场的框架的理解,以及对理解目前股市上不同看法可能带来一些启发。刘老师还指出我国管理人才的培养和转型将会给我国资本市场带来积极乐观的影响。

  之后,去哪儿网总裁孙含晖以《被颠覆的财务高管》主题,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行业中的心得体会以及作为从CFO转型到总裁的经历、经验。身处在一个颠覆社会的行业中,孙先生分享了财务背景在他职业发展上的重要性,并强调财务人员要补充其他综合管理能力,以适应这一变革时代的需要。

  孙含晖先生的演讲将话题带入了财务高管未来发展趋势上,活动进入了圆桌对话环节,光华管理学院MPAcc项目执行主任陈磊教授主持,对话嘉宾包括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罗炜,中国邮政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胡尔纲,三胞集团拉手网首席财务官朴春花(2005级MPAcc校友)及神州租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光宇(2010级MPAcc校友)。几位嘉宾以《迈向CEO:变革时代下的财务高管转型》为主题,就财务高管的未来职业发展趋势、财务人员该如何转向综合管理岗位以及CFO做上CEO所具备的优势,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和精彩的评论。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还提出了MPAcc项目教育改革的问题,嘉宾就项目培养应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时代变革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匆匆十载,岁月峥嵘。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财智论坛暨北大光华MPAcc十年庆典圆满落幕。

  北大光华MPAcc项目十周年庆典之际,MPAcc各届校友、社会精英齐聚光华,把握未来,共展宏图,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 北大光华MB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