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执导《李开复忏悔录》将上映

2015年06月17日09:4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昨日,@南都娱乐周刊 发布微博,预告高晓松执导的《李开复忏悔录》将于6月27日在腾讯视频首映。

  身为知名IT投资企业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曾任职苹果、微软、谷歌三家科技公司。在微博上,他是拥有5000万粉丝的知名大V,被誉为“青年导师”、“创业教父”。

  2013年9月,他查出患有淋巴癌,一度退出公众视野。今年2月,在蛰伏17个月后,李开复病情好转,现身北京。尽管医嘱每周只能工作2~3天,但他见媒体、开创业者Party,毫不顾惜身体,与外界分享病中的点滴。

  几乎与复出同时,他马不停蹄地筹备“死亡线上回来的生命思考”。经过4个月的准备,高晓松导演,以李开复癌症后心路历程和人生思考为背景拍摄的纪录片“筑梦者之《李开复忏悔录》”出炉。

  “导师”究竟“忏悔”了什么?微博话题给出的定义是“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次关于生命的顿悟,一次关于灵魂的对话,一部让你感悟人生、参透生命的心灵佳作。”

  预告片中,李开复面对佛龛祷告、神色肃穆地眺望窗外、孤独地在沙滩上漫步,即便是与女儿相拥也面带愁容。影片色调灰暗,透出令人无法参透的神秘感。

《李开复忏悔录》截图,李开复在佛前祷告。《李开复忏悔录》截图,李开复在佛前祷告。
@南都娱乐周刊 在微博中透露,李开复将在片中“和你分享如何看待名利与生死、成功与幸福。”@南都娱乐周刊 在微博中透露,李开复将在片中“和你分享如何看待名利与生死、成功与幸福。”

  @南都娱乐周刊 在微博中透露,李开复将在片中“和你分享如何看待名利与生死、成功与幸福。”当晚,当事人@李开复 也发布微博表示“这一场大病,把我推到生命的面前,一次次地质问:脱去这些虚名与成就,你的人生还剩下些什么?……”并敬谢各方好友,称影片“还原了我生病、绝望、领悟、成长的过程,也拍出了我病后的心声。”

@南都娱乐周刊 透露李开复将在片中分享如何看待名利与生死、成功与幸福。@南都娱乐周刊 透露李开复将在片中分享如何看待名利与生死、成功与幸福。
扫一扫二维码,随时了解商学院线下活动扫一扫二维码,随时了解商学院[微博]线下活动

文章关键词: 李开复创新工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