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拆二代”生活:坐拥豪车也打拼事业

2015年06月17日14:37  一财网     收藏本文     

  “拆迁拆迁,一步登天”,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在城郊催生出了一大批一夜致富的群体,被人称为“拆二代”。瞬间财富的积累也令这个群体陷入身份的困惑。与“富二代”、“官二代”一样,人们也常把“拆二代”与“豪车、暴富、挥霍”联系起来。 然而,其中的一些 “拆二代”并未因此而游手好闲,纸醉金迷。坐拥财富的同时,他们和普通人一样,也有自己的事业和人生追求。

陈王敬,26岁,5年前家里的房子拆迁。成为了“拆二代”的他为自己添置了一辆路虎。 陈王敬,26岁,5年前家里的房子拆迁。成为了“拆二代”的他为自己添置了一辆路虎。
陈王敬表示,许多“拆二代”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一夜暴富,然后贪图享乐,大家一样都有自己的事业,“只不过从前做生意投资比较谨慎,现在会把目光放的更远,但并不会只知挥霍不知进取。” 陈王敬表示,许多“拆二代”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一夜暴富,然后贪图享乐,大家一样都有自己的事业,“只不过从前做生意投资比较谨慎,现在会把目光放的更远,但并不会只知挥霍不知进取。”
陈王敬现在掌管自家的布匹店,每年的八九月份是布匹生意的旺季,每天都会有很多顾客来看布、选布。 陈王敬现在掌管自家的布匹店,每年的八九月份是布匹生意的旺季,每天都会有很多顾客来看布、选布。
而立之年的李伟,受父母经商的影响,一直有一个创业梦。毕业后,他先在一个广告公司做了三年策划工作,之后就辞职在中关村购物中心做了一家香港设计品牌代理,从此走上了创业路。提到创业过程,李伟坦言太辛苦,每天都会失眠。 而立之年的李伟,受父母经商的影响,一直有一个创业梦。毕业后,他先在一个广告公司做了三年策划工作,之后就辞职在中关村购物中心做了一家香港设计品牌代理,从此走上了创业路。提到创业过程,李伟坦言太辛苦,每天都会失眠。
李伟,30岁,家住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同样是2010年老房子拆迁。李伟喜欢车,为了工作和生活方便,他买了三台车。其中一台是全球限量500台的smart。拆迁之前,李伟一家人就老老实实地工作,积累了一定资金。对他来说拆迁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住而已。 李伟,30岁,家住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同样是2010年老房子拆迁。李伟喜欢车,为了工作和生活方便,他买了三台车。其中一台是全球限量500台的smart。拆迁之前,李伟一家人就老老实实地工作,积累了一定资金。对他来说拆迁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住而已。
田腾伟,27岁,2010年的拆迁户,如今是一家二手车行的老板。这款保时捷是他一直以来所梦想的,但迫于价格高昂一直未购入。直到巧遇这辆车的前车主来车行卖车,田腾伟才趁机收入囊中。 田腾伟,27岁,2010年的拆迁户,如今是一家二手车行的老板。这款保时捷是他一直以来所梦想的,但迫于价格高昂一直未购入。直到巧遇这辆车的前车主来车行卖车,田腾伟才趁机收入囊中。
田腾伟觉得拆迁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变并不大。“国家政策好,拆迁之后,给了我们这么多钱。但人应该要有能力去挣钱,而且花自己挣来的钱底气也更足一些。” 田腾伟觉得拆迁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变并不大。“国家政策好,拆迁之后,给了我们这么多钱。但人应该要有能力去挣钱,而且花自己挣来的钱底气也更足一些。”
为学习法餐,邢璐曾在法国留学两年,回国后,在酒店做过一段时间厨师。虽然后来工作并不顺利,但也没有打击到邢璐的积极性,现在他仍在“寻梦”的路上。 为学习法餐,邢璐曾在法国留学两年,回国后,在酒店做过一段时间厨师。虽然后来工作并不顺利,但也没有打击到邢璐的积极性,现在他仍在“寻梦”的路上。
小袁,28岁,他不认为拆迁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原来住楼房,现在一样住楼房,只不过是从小屋变成大屋。” 小袁,28岁,他不认为拆迁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原来住楼房,现在一样住楼房,只不过是从小屋变成大屋。”
小袁一年多前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投入到了装修领域,现在每个月都有一半时间在外地考察。虽然工作在换,人在奔波,但他觉得趁着年轻就应该多闯荡。他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和家庭。 小袁一年多前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投入到了装修领域,现在每个月都有一半时间在外地考察。虽然工作在换,人在奔波,但他觉得趁着年轻就应该多闯荡。他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和家庭。
邢璐,27岁,自由职业者。在他看来,拆迁只是把原来每个月都收的房租钱一时套现而已。这份资金为他实现梦想提供了一份物质上的保障,但他从没想过坐吃山空。 邢璐,27岁,自由职业者。在他看来,拆迁只是把原来每个月都收的房租钱一时套现而已。这份资金为他实现梦想提供了一份物质上的保障,但他从没想过坐吃山空。
在田腾伟的二手车行里,虽然也有员工,但从销售到洗车他都尽量亲力亲为。“趁着自己还年轻,有能力工作,就要拼搏,不能靠着拆迁钱享乐,等到资金枯竭时没了健康的身体,也没了生活的动力。” 在田腾伟的二手车行里,虽然也有员工,但从销售到洗车他都尽量亲力亲为。“趁着自己还年轻,有能力工作,就要拼搏,不能靠着拆迁钱享乐,等到资金枯竭时没了健康的身体,也没了生活的动力。”
早出晚归和家人聚少离多的状态,曾让他一度想撕下“创业者”的标签回归“朝九晚五”。但是强烈的创业热情还是让他坚持了下来。目前,除了做品牌代理,李伟也会自己卖红酒。对于未来,李伟希望在今年九月前再开两家代理店。抛开“拆二代”的头衔,有自己正常的工作生活才是他想要的。 早出晚归和家人聚少离多的状态,曾让他一度想撕下“创业者”的标签回归“朝九晚五”。但是强烈的创业热情还是让他坚持了下来。目前,除了做品牌代理,李伟也会自己卖红酒。对于未来,李伟希望在今年九月前再开两家代理店。抛开“拆二代”的头衔,有自己正常的工作生活才是他想要的。

文章关键词: 拆二代豪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