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王健林最担忧独子王思聪

2015年06月25日09:4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万达集团

  父亲:王健林,61岁,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资5亿给儿子练手。王思聪在工作上与王健林很少接触,近期两人都参与投资乐视体育,算是他们少见的业务交集。“思聪比较小就被送出去,受西方的教育比较多,对中国的人情世故、社会复杂程度缺乏深刻认识。”王健林近期也表示王思聪不会执掌万达,“他有他自己的性格,有自己喜欢的领域。”

王思聪王思聪

  儿子:王思聪,27岁,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自小被送到国外上学,回国后王健林拿出5亿元,王思聪也就成了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投资不少项目也取得一定成绩,所投公司已有两家IPO。王思聪投资项目不少还与自己爱好有关,例如投资电子竞技IG战队,就与其喜好相关。

  碧桂园

  父亲:杨国强,60岁,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 杨国强曾在公司香港招股推介会上回应其为何这么早将价值数百亿的股权交给二女儿杨惠妍,他回答说“其实我到一百岁也是要给她们,自己人信得过。”

  女儿:杨惠妍,34岁,碧桂园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在2005年,当时年仅24岁、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的杨惠妍加入碧桂园,出任杨国强的私人助理后不久,杨国强就将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转给女儿杨惠妍。当时年纪轻轻的杨惠妍累计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

  香江集团

  父亲:刘志强,51岁,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

  儿子:刘根森,25岁,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的董事长 从小学开始,刘志强就不让他坐私家车上学,每日搭公交车往返,也不可以坐的士;直至后来到美国上大学,飞十几小时也都是只能坐经济舱;18岁才领到第一笔零用钱。这些父辈刻意制造的“磨练”,让刘根森成长得更快。

  合生创展

  父亲:朱孟依,56岁,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女儿:朱桔榕,26岁,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2011年11月,朱桔榕获任为公司执行董事;2012年3月,朱桔榕担任集团的常务副总裁;2013年7月11日,朱桔榕获委任为董事局副主席,当时仅24岁,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中最年轻的上市公司高管。

  富力地产

  父亲:张力,62岁,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兼总裁 2012年3月23日,张力旗下的“力量矿业”在香港上市。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在上市前,张力拥有力量矿业70 .8%的股权;上市完成后,把控股权转让给了其子、年仅30岁的张量,张量成为力量矿业实际控制人。目前,张力和张量同时担任力量矿业的执行董事。

  儿子:张量,33岁,广州实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力量矿业实际控制人 “他小时候就出国读书,养成了独立又有主见的个性。目前,又有自己的公司,不用我太操心。”对于培养儿子当富力接班人,张力予以了否认。“两边都没关系,股东都不一样,老板也不一样。那本身就是张量的公司,我仅在他公司上市的时候帮了一下。平时,他赚他的钱,我赚我的钱。”对于接班人计划,张力表示“他没有说来接班,我也没有计划。”

  新世界发展

  父亲:郑裕彤,90岁,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荣誉主席

  儿子:长子郑家纯,69岁,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二子郑家成,61岁,新世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新世界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等。郑家纯在三年前正式接替了郑裕彤的主席职位。早已年过花甲的郑家纯,其实早在1989年成为董事总经理后就做了系列收购致公司盈利锐减,之后回看那场危机,业界认为是由于他的冒进造成。

  长孙:郑志刚,35岁,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 今年3月,新世界发展任命35岁的郑志刚为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作为K11的创始人、“珠宝大王”郑裕彤的长孙郑志刚也是家族中晋升最快的第三代,被其父郑家纯赞为“有实力的蓝筹股”。

  长和系

  父亲:李嘉诚,87岁,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 执掌商业帝国的李嘉诚,今年重组将地产业务并为“长地”。两个儿子被业界誉为“龙兄虎弟”,这或得益于李嘉诚几十年的栽培。早在儿子不到10岁,李嘉诚就在公司董事会上为两兄弟设了两个专席,从小培养他们的商业才能。针对两子的性格也做出不同方向的培养,低调沉稳的李泽钜遵照父亲意思学了土木工程、结构工程;而张扬的李泽楷则根据本人兴趣学电脑工程。

  儿子:长子李泽钜51岁,长江实业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毕业4年后,李泽钜担任长江实业集团副主席,如今为长江实业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业界公认李泽钜会是李嘉诚的接班人。李泽钜曾分拆长江基建上市,获得超额认购25倍的功绩,被李嘉诚评价可打“90分,如果不是他的儿子,更会给100分”。

  次子李泽楷,49岁,电讯盈科主席。 次子李泽楷虽没掌管“长和系”,但他掌管的产业中也有一家上市地产公司—盈大地产。

扫二维码关注商学院公众号,随时了解更多线下活动扫二维码关注商学院[微博]公众号,随时了解更多线下活动

文章关键词: 王思聪王健林房二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