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张兰为何退出俏江南董事会

2015年07月19日00:50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俏江南股权再生变化、张兰退出董事会的消息在最近两天开始越传越凶,而针对这些消息,张兰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转来了由律师就此事件拟出的声明,声明中对这些传闻的热点进行了回应。

  在稍早时候,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及,2013年收购俏江南股权的欧洲私募股权基金CVC已转手将俏江南股权卖掉,且张兰已退出了俏江南的董事会。

  此后,消息迅速发酵,而从张兰转来的这封律师函件中可知,目前CVC委派代表已不再担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会成员,但对于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细节,声明未有更多细节,张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只是回应:“店还在,品牌还在,食客还在。”

  此封律师声明由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发出,其中提及,“2015年7月14日,新浪微博“餐饮业那些事”首先发布博文:“猛料:张兰退出@俏江南South Beauty董事会!”。该消息完全系捏造的虚假消息。在律师于今早(7月15日)向其发出律师函之后,该博主已主动删除博文。律师正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广大媒体不要再转载或扩散该虚假消息!”

  声明主要内容共有两条,其一是,商务部反垄断局于2013年11月份无条件批准了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案。买方隶属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收购完成之后,CVC取得了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82.7% 的股权。张兰已于2013年底主动辞去了俏江南相关运营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人等一切职务,不再参与俏江南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因此,不存在张兰在2015年7月14日退出俏江南董事局的情况,相关消息和报道严重失实!

  其二,据相关媒体报道和公开资料,因CVC未能如期向银行团偿还贷款,银行团已经指定保华有限公司的代表于2015年6月23日担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CVC的委派代表不再担任俏江南集团的董事会成员。(桂小笋)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俏江南张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