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2015年07月27日15: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工业大学[微博]MBA[微博]教育中心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MBA优秀人才,2016年MBA学费为7.6万元。

学校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北京市进入国家“211工程”的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现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 类;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程硕士、工商管理、建筑学、应用统计、国际商务、工程管理等6个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类别。拥有光学工程、材料学、结构工程3 个国家重点学科,39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国家级产学研中心1个、国际合作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4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3个、北 京市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27个、行业重点实验室3个。目前,学校有教职工3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53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321人;有博 士生导师272人、硕士生导师1120人;拥有全职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

建校50年来,学校已培养了12万余名毕业生(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万人),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骨干作用。北京工业大学已经成为北京市高素质、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与研究开发基地。

学院介绍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1997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有一定国际参与度的学院。目前学院拥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 学科门类,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学科部及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北京现代制造业研究基地、中国经济转型研究中心、能源政策研究 中心等研究机构。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工商管 理、公共管理、工程硕士(含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工业工程三个领域)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00人,50%以上具有海外教育北京或曾经接 受过海外培训,其中博导18人,教授20人,副教授54人。学院现有在校生2400多人,含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教授担任 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学院已经建成了拥有电子商务实验室、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 室、企业管理模拟与仿真实验室等,总体使用面积近1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万元的实验中心,为MBA的培养提供了有利的支持。依托北京工业大学理 工学科优势和“211工程”支持,学院目前已经与10余所国外大学建立了交流项目。

2008 年5月,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为第二批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的培养单位,目前全国仅有56所高校获此资格。学院与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P认证的中国唯一总授权单位—西安华鼎公司长期合作,每年对校内在读专业学位硕士组织IPMPC级和D级认证培训与考试,迄今为止 取得了100%通过的优异成绩。

MBA教育中心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3月获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成立了MBA教育中心,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北京工 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是校属院管的专门培养MBA机构,在学校研究生院统一指导下进行MBA专业学位教育及管理工作。其核心目标在于:服务学生、服务人才 培养,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技术经济兼通用型的工商业精英和骨干。中心组织形成了一个高效、敬业、诚信、实干的团队,并完成了2008--2012届MBA 学员的培养工作,目前在读学生二百余名。

项目特色

培养目标

中心将立足北京、融入北京、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工商企业发展需求,有诚信精神,业务精湛、思路清晰的业界精英和业务骨干,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MBA优秀人才。

    培养环节

MBA的培养体系分模块进行:基础模块:使学生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职业技能;核心模块:通过真实运营与实践环节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展模块:通过专业化训练使学生勤思考、懂经营、会管理,进而通过阶梯形的培养环节完成课程的学习和论文撰写。

研究方向

组织变革与战略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运营与市场营销;信息与知识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

职业发展

中心依托北京工业大学,与首都各行各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多家企业建立联合培养基地,为MBA学生提供专业的实习实践机会和就业帮助指。学院与英国曼彻 斯特大学合作开展了国际战略管理培训项目,每年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海外培训,同时学院也可组织学生参加国际项目管理资质认证的培训与考试,享受认证合作单位 的优惠政策。

培养方式

北京工业大学招收的MBA学生报考类别分为非定向和定向培养两种。

①非定向

由MBA学生本人与学校签订培养协议,个人支付培养费。须将户口(北京生源不转,外地生源自愿选择是否转入)和人事档案转入北京工业大学,享受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和助学金发放等所有待遇,毕业后按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择业。

②定向

由MBA学生本人、委培单位及学校签订三方委托培养协议,个人或委培单位支付培养费。委托培养MBA学生不转户口、不调人事档案,不享受助学金,毕业后一律回原单位工作,学校不负责就业派遣。

重要提示:非定向和定向的学生信息分别管理,身份不能互转,报名成功后拟录取类别不能修改。

招生信息

报考条件

①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学兼优。

② 大学本科毕业,工作3年或3年以上;大专毕业,工作5年或5年以上;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工作2年或2年以上(工作年限计算截至到入学年度9月1日前)

③ 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报名程序

① 按国家有关要求,所有报考我校的MBA考生,报考点必须选择北京工业大学(即在我校现场照相、确认和参加考试)。

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预计10月份网上报名,11月份进行现场确认。

温馨提示:为保证您的录取进程顺利,请确认您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特别是2001年以前获得军校、成教和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外获得的学历学位)是否能够进 行电子查验,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rz/)了解相关信息。

考试与录取 

①初试:为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或1月。

考试科目:英语(精品课)(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考试地点:北京工业大学

② 复试:复试由北京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包括笔试和面试。中心根据初试成绩确定复试分数线进行差额复试,复试相关信息请登陆我校MBA网站http://mba.bjut.edu.cn查询。

中心根据预复试报名申请情况于每年6月至11月举行预复试,报考北工大[微博]MBA教育中心的考生可填写《预复试申请表》报名参加中心组织的预复试,在该过程中考[微博] 生可得到专业的报考指导并进一步了解项目的详细信息,通过预复试的考生将得到北工大MBA教育中心的书面确认,如未来统考成绩达到国家要求,将能享受便捷 的录取政策和专门的新人奖学金回馈。

入学与培养

入学时间:每年9月,周末授课,最快2年完成学业。

学位授予: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北京工业大学组织的答辩,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费与奖励:学费为7.6万元,分两年缴清。为全国MBA联考成绩优异,且第一志愿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的MBA全日制班新生设立“MBA新人奖学金”。

在规定的学制内,非定向类学生可享受全日制研究生待遇,包括助学金和奖学金。

学习年限: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学制为2年,学习年限2—3年,原则上最长修业年限(含休学)为3学年。

 

    通讯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100124)经管楼五层A区

扫描二维码,免费收听名师指导备考扫描二维码,免费收听名师指导备考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MBA招生简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