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谈商业理念:消费者最关心用户体验

2015年07月31日10:59  TechWeb     收藏本文     
刘强东刘强东

    继法国馆、韩国馆、日本馆陆续上线后,京东全球购业务取得新的进展——“澳洲馆”上线。京东领军人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解读了未来五到十年,零售行业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刘强东表示,我觉得未来五到十年,中国零售行业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发展一定会有几个趋势。第一,就是平台购物选择范围越来越广,可以说过去在中国能买到的货物,都可以通过京东平台购买到,现在在中国买不到的东西也可以通过京东全球购购买到。

  第二,过去中国商品之所以比国外还贵,核心的不是因为关税造成,更多的是在国内没有很大的零售商,都是一个个非常分散的小零售商,这些分散的小零售商的成本太高,导致物流环节太多,渠道环节太多,中国消费者可以说为此付出了巨多的成本和代价。我相信未来五到十年,中国一定会出现好多超级大零售商。这些大零售商能够快速降低供应链成本,让中国消费者付出更低的成本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最后,终究有一天,你可能也很难分清是线上的零售商还是线下的零售商,你是跨境电商还是不是跨境电商,这些概念可能都会有,消费者其实也不在意你是跨境还是不跨境,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你的用户体验,以及保证产品品质、保证价格和服务。在消费者前端要求一致的情况下,未来后端大的零售商会不断进行整合,整合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些产品没有区别了,也就没有边界了。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院校,新浪教育特设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院校最新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QQ群:436991220,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刘强东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