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健林成为足协主席:足球掌门人不好当

2015年08月16日11:16  中国企业家     收藏本文     

  一位资深人士分析,足协要变成纯粹的民间组织,让一位来自民间、而且有影响力的人担任主席很符合这次改革的宗旨。“如果王健林能够当足协主席,某种程度可以暗示高层对改革的决心,不仅仅是足球,而是朝小政府、大社会方向的一个进步。”

  “足球改革的具体操作方案很快就会出台,不会太久了。”一位接近体育总局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次会非常彻底,足协将变成一个纯粹的民间组织,完全跟体育总局脱钩。”

  2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领衔的中央深改小组第1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这份文件。如此高规格的足改方案,顿时让足球成为社会焦点。在这份方案中 ,已经确立了中国足协脱离体育总局成为民间团体、中超联赛管办分离的大方向,但具体操作至今没有明确的方案。从5月开始至今,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已经陆续开过很多事关改革的会。

  “其实这些会也就是走个过场,我们跟足协的人坐一起都是在讨论未来会怎么样,因为大家心里都没有底。”一位中超公司董事说,也讨论过很多方案,但是足协、中超的具体改革措施并不是由利益相关方博弈而出,也不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说了算,“国务院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才是最终的决策机构,这是自上而下的改革”。

  在这次改革中,最引人瞩目的议题,是谁会成为中国足协新一任主席。“选一个什么样的人担任足球掌门人,对中国足球发展方向有很大的影响。”上述中超公司董事说。业界猜测,新主席人选可能从中国足协执委会19名副主席中产生,资深足球界人士张吉龙、容志行等人成为热门人选。此外,非足协执委、中国足协顾问王健林也是业界流传的热门人选。

  “王健林如果能成为足协主席,这将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让非体制内人士担任足协主席,在中国这是第一次。”一位资深人士分析,足协要变成纯粹的民间组织,让一位来自民间、而且有影响力的人担任主席很符合这次改革的宗旨。“如果王健林能够当足协主席,某种程度可以暗示高层对改革的决心,不仅仅是足球,而是朝小政府、大社会方向的一个进步。”文 黄秋丽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王健林足球协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