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暑期备考心态调节注意事项

2015年08月16日11: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暑假的两个月是MBA[微博]备考复习的黄金时期,把握住了暑假相当于MBA备考成功了一半。然而在MBA备考过程中,除了复习,心态也至关重要。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暑期心态调节的注意事项。

  心情不好有时就像生病一样,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身体会有不良的反应,有的人紧张就拉肚子,有的人紧张会头晕缺氧,这些对于要钻进书本里的我们来说都有很大的影响。在MBA考研[微博]复习过程中心态真得很重要,如何能够在巨大的压力下轻松备考,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最后的结果。关键看怎样看待备考,如果把它看成个炼狱过程,可能每天都过得相当烦躁;若把MBA备考看成学习的过程,即使自己最后真的失败了,在一年的时间中,从这些MBA备考的书本中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当复习成为一件长期需要做的事时,就会出现周期性的现象,每个月总有那么两天心情烦躁,学不下去。这时与其在那里死撑,不如彻底放空下自己。做喜欢的事轻松下,一般最好以天为单位,好好放松,然后在新的一天投入新的复习中。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大吃一顿,大哭一场,给家人或闺蜜伙伴煲几个小时的电话,或去操场健身房大番运动下等等。休息与发泄,哪个更适合你就做哪个,不行就两个都做,觉得心境好了,再去面对书本。

  另外对于MBA备考本身来讲,不要畏惧,不要胆怯,不要过于忧虑,你只要知道坚持才是最好的方式。尽早的确定 考研的报考专业和 目标后就不要再有任何的动摇,例如对于院校和报考专业的犹豫,这种情况会直接影响你的复习准备情况,并且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你的士气。我们的时间还很多,可以面对更多的选择,所以当想要做一件事时就尽力做好。

  在暑假的备考时间里,一些非必要的活动就必须要进行回避,不仅仅是时间的问题,而且很容易使自己的心情浮躁,这对于急需静下心来进行学习是极为不利的,不要因为需要放松而整日沉溺于享乐,自己把握一个度,学会约束自己。

  暑期MBA复习备考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它需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 财力。在MBA备考的路上,首先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 计划,其次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的毅力。暑期是一个强化的过程,同样也是最应该拼搏的时期。MBA备考真的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学习过程,它让一个人变得成熟和善于思索反思,并看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真心的希望每个选择MBA备考的人,最后都能从备考的过程中收获到人生的经验。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备考暑期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