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MBA英语破解长难句的有效方法

2015年08月14日13: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摘要:MBA[微博]英语试卷不是由零散的单词构成的,所以,MBA英语考得最多的就是句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长难句。那么到底该如何识别和破解MBA英语中的长难句?下面带领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什么样的句子可以归纳到长难句的行列呢?

  谚语类

  谚语类,即在中国所谓的俗语,如love me love my dog; A stitch in time saves nine; Adversity makes a man wise, not rich。等等。这类的长难句属于短小,却意义深刻,如在2007年阅读中第一篇阅读第5小题中的四个选项即作为考察点。所以,对于此类的谚语类的长难句则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多多积累。

  似是而非类

  有些句子看似很长,鱼龙混杂,实则是简单句式,如Although this is an interesting issue,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thesis, which explains how the setting influences Sammy’s decision to quit his job。(2008 Part B);while examining housing construction, the researchers discovered that illiterate, non-English- speaking Mexican workers in Houston, Texas, consistently met best-practice labor productivity standards despite the complexity of the building industry's work。(2008 Text3)这两个句子即是看起来是一片,但是经过抓主干去枝叶,分析来就剩主句一句了。所以,对于此类的长难句关键在于,你要长一双慧眼,识别出它是一个长难句,然后进行对应分析就好。

  真正的长难句

  此类的句子属于MBA中难中之难,重中之重;会出现在试卷中的任何一种试题中,并且阅读和翻译中是最大的两大出题处。那此类句子长成什么样呢?可以归纳为一般是从句嵌套型,如1990年翻译考题中考[微博]点 Behaviorists suggest that the child who is raised in an environment where there are many stimuli which develop his or her capacity for appropriate responses will experience greater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这类的长难句最大难处就是同学往往抓不住主句,划分不开意群。所以,这要求同学们在前期复习中一定要打好语法基础。也许有同学自认为高中语法还是相当好的,但高中的教育更加强调的是词法,而大学MBA我们强调的是句法,这个两个不同的考察方向,千万不要轻敌。另外,我们还经常见到的一类长难句即是The details may be unknowable, but the independence of standard-setters, essential to the proper functioning of capital markets, is being compromised。(2008 Text4)这类主要难点在于插入结构比较多的类型,如插入非谓语动词,介宾短语,伴随状语,比较结构等等。所以,只有同学对于这些结构有个清晰的脉络知识,那么运用起来才会得心应手。

  MBA考得不仅仅是知识,同时也考查同学们的耐力,忍耐力和观察力。任何一种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它需要不断地坚持,不断的努力,不断地修正。希望同学在做长难句时也可以秉承这种理念,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不少学校MBA中心为了提前锁定一批优秀MBA学生,学生可以提前申请入学进入学校学习MBA管理课程修学分,联考在四年内通过即可。

  北京林业大学[微博]MBA提前入学报名

  北京化工大学[微博]MBA提前入学报名

    国内不少高校的MBA提前面试正在进行中,您可以完善以下信息进行报名: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英语MBA联考英语长难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