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至今自卑 我和英语四级考试不得不说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4:11   新浪考试

  6月24日,昨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四级考试。四级证,我没有。

  四级证,我考了四次,从大三开始,每年两次,都参加。最少的一次记得只有不到30分内,最邻近几个的一次有记得很清楚:56.5 分。那次我还报了一个培训班,完完全全奋斗了三个月。还是没有及格,最有信心的一次还是大学最后一次考四级,因为也报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所以下半年一直在学习状态,对英语的功夫也下的很深,基本上都是看英语,早晨晨读时英语,晚上也是做阅读理解。那半年,也是大学四年中最有学习感觉的一样,其实一开始就对自己能考上研究生持消极想法。报名考研,因为四年中一直没有踏踏实实的学习过,向在毕业前不留下遗憾,至少让自己在回想大学时光的时光,除了社会活动、小买卖、还有一些读书的回忆。至少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可以把英语提高上来,这也是最实际的一个事情。所以在复习过程中,对数学从来都不看的,政治也是到了最后一个月才看了一下,差不多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英语上面。

  可惜,那次四级还是没有过。由于没有过四级,那时总感觉这是四年中唯一的遗憾。在和同学、师弟师妹交流中总是耿耿于怀。

  让自己消除这点自卑的是:在我找工作当中,没有四级并没有成为我成功应聘的阻碍。A电器公司招聘管理实习生时,要求是需要四级的,不过我在简历中直接把“英语水平”一栏删掉,既没有暴露自己的缺点,也不想有些没有过四级的一样在英语水平中填上“大学水平”。蒙混过关,进入A电器公司实习。

  在A电器公司一个月后,B公司来我们学校举行校园招聘,我那天正好请假在学校,便也去了,当时也就是报着试试看的想法,因为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自己在A电器公司工作的想法。不过,我投递简历后,竟然发现自己竟然没有进入初试名单,感觉特别不服气,因为很多人有面试资格,而这些人中间我自己觉得并不比谁差。我就直接找到面试官,要求面试资格。

  谁知道,三天后,当我在A电器公司上班时,接到B公司朱姐的电话:需要我协助他们进行下一步的校园招聘,马上到中南大学确定校园宣讲会的场地。从那天以后,我就开始了在B公司的实习生活,一直到6月。

  其实B公司要求招聘的实习生是需要六级的。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影响了我近半年,在B公司和湖南教育电视台合作的“职场天下”节目中,我得到B公司的认可,招聘我为他们的员工。

  做节目那天,正好是3月31日,而4月1日是单位的面试日。4月1日还是当年湖南省

公务员考试的日子,我只能放弃公务员考试,因为我报名的新闻出版局的一个职位有近1000个人报名竞争,当时我这个专门没有什么职位可以报名的。

  做完节目,我就直接往机场赶,因为单位提供免费面试机票。

  其实,单位的工作对英语要求更高,因为在工作中直接需要使用,起码很多文件和邮件时英文的。幸好,当时我表现还不错!

  现在工作一年,由于平时使用较多,英语阅读提高很大,再也没有想过考CET4的事情了!最深刻的感受是:只要有使用能力,CET只是个门槛儿而已,只是在向别人推销自己时最简单地证明办法之一而已。

  本文选自《一直在关注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