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模拟考显示 快速阅读成“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31   晨报网

  晨报讯(记者 陈志鹏 通讯员 成龙 承朔 兴渠)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武汉各高校学子纷纷“摩拳擦掌”。近日,武汉理工大学15个学院300余名大二学生进行了四级模拟考试。结果显示,快速阅读得分率仅为47.5%,总通过率也仅为30.17%。

  快速阅读理解是去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时出现的新题型,当年6月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试测,12月的四级考试、次年6月的六级考试则全部启用新题型。考生在开考30分钟内完成写作部分后,要求在15分钟内完成快速阅读理解,并上交第一张答题卡。快速阅读分值比例为10%。

  考试后的信息反馈中,大部分同学反映,快速阅读文章篇幅长、阅读时间短、选项难以把握,感到无从下手。

  分析考卷后,四级主讲老师许新涵认为,由于快速阅读是新题型,大部分考生还没有掌握做题方法,所以得分率低。

  针对考生反映的快速阅读时间不够的问题,许老师认为不必逐字逐句弄懂全文,可先略读全文,即标题和段首尾句,再将百分数、人名等关键词划出,最后阅读题目,返回原文寻找答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