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堵 四六级考试个别考场缺考率近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13:10   四川青年报

  本市29万余名大学生昨天参加了本年度最后一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与去年同期相比,昨天的考生人数增加近10%,其中,一些考生表示,“只是想体验下过级考的感觉,提前练练兵”。 

  “由于昨天的天气预报报的是阴天,所以本来准备坐公交车来。”复旦大学一位报考六级的女生小黄告诉记者,她在位于邯郸路上的复旦本部住宿,这次考试被安排在枫林路上的校区考试。“原先查了下交通路线,大概要两个小时,但是上午一直在下雨,大家都担心出现堵车之类的问题,所以上午紧急上网约了几个一起去枫林路的同学去打车,以避免迟到。”记者了解到,六级考试于昨天下午3点举行,根据规定,考生在考试开考后到达的,不得入场参加考试。为此,不少考生早早赶到考点。但

  仍有部分考生因为雨天而迟到,在华东师范大学,个别考场的缺考率甚至达到了50%左右。一位迟到的学生表示,“平时这段路只需要40分钟,今天足足用了1个小时,雨天路太堵。”

  “其实,我这次并没想过要考试通过,我只是练练兵。”昨天上午,在复旦大学考点,一位大一考生告诉记者,因为听说一些单位会对四六级考试成绩有要求,所以他从大学一开始就苦学英语,经常参加补习班作模拟试题。现在大学只读了半年,就报名参加了四级考试。“很可能我过不了,我只是想体验下四级考试的感觉,争取到大二时以更高的分数通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四六级成绩与大学生日后找工作等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多数考生还是非常在意这次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7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调查
四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四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四级考得如何
很好 还行 别提了
2007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调查
六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六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六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六级考得如何
很好 一般 别提了
2007年12月四六级资格线调查
你估计今年六级资格线:
比往年高 和去年一样 比往年低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四六级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