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四六级考试作弊 所戴耳机入耳须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38   桂林晚报

  近日,南溪山医院耳鼻喉门诊医生接诊了一名女大学生,她希望医生能帮她把隐藏在耳朵内的小耳机取出来。医生询问得知,她耳内的耳机竟是为考试作弊用的。检查结果让这位女大学生吃惊不小,耳道因受感染变得红肿狭窄,必须住院手术才能取出。

  接诊的李医生说,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前有学生前来咨询耳朵放耳机的问题,当时他就告诫会有伤害,没想到考试一结束,就有人来求医。来就诊的这名女大学生考试前在自己两边耳内都放置了隐形耳机,考试后她自己取不出,用强力磁铁也没吸出来,叫人帮忙也没办法,只好到医院找医生。

  这种隐形耳机只有黄豆大小,没有电线,可以放进耳道内,正因为其小,所以放进去容易取出来难。有些学生怕老师和同学知道自己戴耳机作弊,事后到外面找“游医”掏取耳内耳机。一些不正确的方法极易造成当事者的外耳道损伤,甚至穿破鼓膜,使耳机进入鼓室,从而继发外耳道炎、中耳炎,引起耳痛、听力减退、眩晕等不良症状。

  医生提醒那些以此作弊的学生应引以为戒,因为人的耳道比较狭窄,并呈 S形,异物不小心进入后不易取出,如果异物位于外耳道深部嵌顿较紧,或者进入鼓室者,只有在局麻或全身麻醉下才能取出。遇到异物取不出的情况,请立即到正规医院耳鼻咽喉科找专科医生,千万不要乱掏乱取,以免造成耳疾,甚至残疾等严重后果。(张超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7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调查
四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四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四级考得如何
很好 还行 别提了
2007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调查
六级作文难度调查   [立即参与网友六级考后讨论及对答案 考后发泄
一般 不难
英语六级难度调查
太难 一般 不难
六级考得如何
很好 一般 别提了
2007年12月四六级资格线调查
你估计今年六级资格线:
比往年高 和去年一样 比往年低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四六级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