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平时训练不要强迫自己听不喜欢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02   北京新东方学校

  问题六:我平时应该听些什么?

  问题质量:中

  提问频率:中

  很明显,提问者明显已经有平时学习的欲望和动力了。其实,只要能够坚持,听什么都能够进步。我自己能够坚持基本每天CRI的整点新闻,所以觉得听力一直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另外,听自己喜欢的材料,反复听。不要强迫自己听不喜欢的。比如你喜欢的某部电影,你就可以反复听到你能够背出来为止,这就是进步。

  问题七:听写里,能够听懂的写不下来,怎么办?

  问题质量:中

  提问频率:中

  提问者已经开始练习听写了,值得肯定。没有思考和痛苦就没有进步。你的问题是,双手和耳朵之间没有默契,或者是手太慢,或者是单词的拼写不够熟练。在四六级考试前的一段时间里,请大家静下心来,多做一些篇章的听写训练,把句子多放几遍,直到自己能够全部写出为止。听写更需要熟练度而不是技巧。 不要懒惰,一定不要懒惰。

  另外,提醒准备考雅思和BEC或者PETS的同学,英联邦所有的考试都包含听写,你躲不掉的。

  问题八:老师,怎么提高口语?

  问题质量:中

  提问频率:高

  听力口语不分家,所以,经常有人问我这个问题。虽然我极度不想回答诸如如何提高听力如何扩大词汇量如何提高写作等等宽泛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但是口语方面还是需要提醒一下。首先是口语的基础,发音,没有准确的发音,后续的学习几乎都是在错误的道路上行进。其次,当自己没有很好的伙伴或者老师时,利用磁带进行跟读的训练,练习语音和语调。然后,进入到背诵阶段,背一些篇章,演讲词,对话,采访,什么都可以。最后,一定要实践。我大三时出来混(给人教课),去电视台自取其辱(参加挑战主持人),大四时勇闯新东方(当时打分超低)等等经历,终于让一个不敢杀鸡的男子敢于在数百人面前讲英文了。

  你可以试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