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英语李阳:让英语四六级见鬼去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4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昨日在其博客中发表《传统外语教育祸国殃民》一文,再次对中国的传统外语教学方式表示了强烈的抗议。

  博文中写道,“中国古人学语言从来没有单词表,从来没有练习题,而是通过朗读和背诵精通了伟大的汉语!语言是技能,不能闭着嘴做选择题!语言是整体的,不能孤立背单词、孤立学语法!语言是用来交流的,发音一定要过关,否则中国无法和世界沟通!每天有多少卷子在印刷,多少时间被浪费!英语不能再这样教下去了!这是对学生的迫害、对国家的极度不负责任!”李阳这话说得实在!目前中国对一个人的英语水平的评定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四级、六级、专四、专八的考试分数。但是那些过了专四、专八的,说起英语来又有几个是游刃有余的呢?李阳在博客上呼喊:“让四、六级见鬼去吧!”他经常在大学里给大学生背诵十年来的高考阅读理解题,全场数千人竟然没有一个能听得懂。这就是中国教育的最大悲哀!苦学高中三年,结果成绩是假的!中国的传统英语教学方法确实到了需要变革的时候了。

  但是,也有网友对李阳的“疯狂”提出了质疑,新浪网友“死不张扬”在博文中称,“如果传统教育祸国殃民,那你们的疯狂宣扬就是助纣为虐。未来100年都不需要这么多的人追逐着去学英语,甚至将来我们可以略通英语而让很多的洋鬼子精通汉语,只有弱者才去盲目地追逐别人的东西。英语再重要也不需要把中国教育贬得一无是处当作你宣扬的英语全能的垫脚石吧?你那疯狂的宣传和过度的吹嘘才在殃民!”他认为李阳的“疯狂”不免有商业炒作之嫌。

  记者评点:李阳的火爆有它的道理,学英语的热潮需要这样被炒出来,这是中国教育制度的悲哀,更是存在于你、我、他身上的悲哀。我因此想到的是四个字———“因材施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