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四六级考试:80余名考生险些集体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0:50   三晋都市报

  12月18日,距离全国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只剩下一天了,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迎新街派出所刑警队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12月19日,也就是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时,将有人在新城村往考场给考生传答案。出售答案者还向考生承诺:保证通过考试。民警连夜在新城村展开调查,初步确定作弊团伙藏匿在新城村一居民自建小楼内,随后秘密布控。

  12月19日上午9时,民警在该小楼楼下发现了该作弊团伙中的一名放哨人员,遂将其控制。经就地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27岁,朔州市人)交代了他们这个作弊团伙的藏身位置——小楼二层某房间。9时10分,民警冲进了作弊团伙藏身的房间,只见一名男子正全神贯注地摆弄着满桌子的通讯设备:无线电发射台、天线、手提电脑……而3名年轻女子端坐在麦克风面前,“A、C、B、D……”

  经审查,警方在房间内抓获的男子系犯罪嫌疑人赵某(29岁,原平市人),3名女子则是被其雇来的在校大学生。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该团伙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董某(男,27岁,山东省人)藏匿在下元某小区。民警立即赶赴该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

  原来,犯罪嫌疑人赵某、李某、董某均是省城某高校同一届毕业生。今年6月,他们在上网过程中发现网上有出售各类考试作弊的设备及答案,想到母校有很多在校的学弟、学妹都会为通过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而犯难,他们便决定狠狠赚上一笔。他们先花费1.4万元买来电脑、耳机、手表等设备,并在网上搜索到出售答案的卖家,以1200元的价格购买来英语四六级A、B卷全部答案。随后,他们又打印出“助考小广告”,张贴在母校校园里,“承诺”通过他们销售的器材,就可接收答案,“保证”学生包过。

  考试当天,犯罪嫌疑人董某负责在下元某小区内用QQ接收购买的试题答案,传送给藏身在新城村那栋小楼内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然后由赵某指令雇来的3名女学生,通过麦克风喊话、电脑发送文字的方式,“转卖”给考场内的考生。还没等他们发出答案,便被民警抓获。

  在新城村那栋小楼的作弊现场,警方共缴获大小功率天线两个、无线电发射台两部以及笔记本电脑三部,另有用于作弊的隐形耳机、隐形手表等。办案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出售的作弊工具分两种,可视和可听的,分别用来传输选择题和作文题的答案。隐形耳机属于可听的作弊工具,价格为400元,作弊“手表”为可视的,价格为600元。

  记者在派出所看到,这些作弊用的隐形耳机个头很小,只有米粒大,并带有磁性,耳机“滑”入耳朵里根本无法发觉,用完后拿吸铁石就可吸出来。与隐形耳机相配套的,是一个经过改造的特殊项圈,项圈连接着一条细细的导线,只要接上干电池,就可以发出信号传送到隐形耳机里。学生通过这种高端设备,边考试边隐蔽地接听“电话”。

  12月19日上午11时20分,就在犯罪嫌疑人赵某、李某、董某接受民警讯问过程中,3人的手机不断响起。民警接起来一听,竟然都是购买答案的学生打来的。根据犯罪嫌疑人与买答案学生的协议,如果没有收到答案,犯罪嫌疑人将全额退款。考试一结束,没有收到答案的学生便迫不及待地打来电话,要求退款。

  办案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先后接到了80多个要求退款的电话,说明购买犯罪嫌疑人答案的考生至少有80多名。而3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出售作弊设备,已非法获利2.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赵某、李某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依法刑事拘留,3名“帮忙”的女在校生被取保候审,80多名购买器材的考生交给校方教育处理,警方正循线追查为该团伙出售考试答案的上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