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考试院提醒:四六级考试须诚信应考

2012年12月22日10:55  南国早报 微博   

  专题报道:

  2012年12月英语四六级开考 全国938万人参加

  名师第一时间解读真题及答案

  2012年12月四六级“多题多卷”政策详解

  本报南宁讯 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通报了银 川2011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贩卖作弊器材以及考试答案一案的审理结果,13名被告人被判处缓期到有期徒刑。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22日、 23日举行,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告高校在校生及考生,任何参与贩卖作弊器材、帮助实施作弊,以及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均将受到严 厉惩处。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起案件的破获与判处,对我区高校在校生和考生也有重大的教育和警示意义,给危害考试安全、 扰乱考试秩序、发布不良信息谋取暴利的人员以震慑。目前,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贩卖考试试题答案和作弊器材、参与团伙作弊等行为仅属违反考试规定,不属于违 法,只会受到行政处分、学校处分或参与考生被取消成绩。但实际上,传播国家教育考试试题答案已涉嫌泄露国家秘密,属于违法,而参与团伙作弊行为,情节严 重、构成犯罪的,司法机关也可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我区将启用标准化考场,全程监控试卷保管、分发过程及考试 过程,严防作弊行为。此外,本次考试还首次实行“多题多卷”,这种形式下,作弊行为将更难实现。该负责人提醒在校考生正确对待考试,诚实应考,不应存有侥 幸心理,不要参与贩卖考试试题答案和作弊器材;不能轻易相信网上出售的虚假试题和答案,也不要购买、使用非法生产、销售的各种作弊器材。(记者:蒋晓梅 通讯员:杨娜)

  你如何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你是第几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